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撞坏三环天桥损失50万 撞桥司机首被判刑

  司机张念东开着超高的货车,将三环华威桥南的一处人行过街天桥撞坏,造成经济损失50余万元。近日,张念东因涉嫌破坏交通设施罪被提起公诉。这是本市法院受理的首起撞桥司机被追究刑事责任案件,以往的处理方法均为罚款等措施。

  今年5月12日凌晨,个体运输司机张念东开着一辆解放牌货车行至三环华威桥南的过街天桥下。其车上装有20多个塔吊支架,整体高约4.5米,而此处的过街天桥限高为4米。明知装载物超高,张念东还是试图驾车从桥下强行通过。当时过街天桥上正有行人通过,行人事后描述,货车在桥下通过了约三分之一的车身时,伴随着“咚”的一声,桥体发生强烈震动,货车卡在了桥下。

  张念东随后下车,自行拨打电话报警。交管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联系市政桥梁等多家单位,组织70余名相关人员进行抢修。同时,事故造成东三环主路严重拥堵,5个小时后才恢复通车。

  过街天桥的主体被撞移位,桥体出现裂痕,随时有倒塌的危险。桥梁专家认定被撞天桥已成危桥,需要更换桥体横梁。此次交通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达50余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张念东安全意识淡薄,驾驶超高货车撞坏过街天桥,造成了桥体移位、交通拥堵等严重后果,应该以过失损坏交通设施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事故发生后,交管部门表示,今年他们加大了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司机违反限制高度指示标志,与桥梁发生相撞造成桥梁严重损毁、影响道路通行的,以涉嫌破坏交通设施罪移送公安部门处理,追究其刑事责任。据了解,张念东是本市第一个因撞桥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司机。

  

(责任编辑:马中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