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油价上涨将刺激租车行业发展

  一波接一波的油价上涨不断刺激消费者敏感的神经。不过在高油价环境下,中国租车行业却很有可能乘机而起,和国际成熟汽车租赁行业接轨。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中国已经拥有超过1.6亿的“本本族”,有证无车的近三分之二,刚拿到驾照的“本本族”面对汽车大多跃跃欲试,但如果完全靠私人购车来满足,无疑会给环境、城市管理等方面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

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兴的汽车租赁业将是整个产业健康发展的最好润滑剂和助推器。

  但是,在中国人传统的消费理念中,总是认为租借是穷人的行为,人们对于租赁的观念并不抱有好感。而此前租车市场的不规范管理和缺乏规模化和连锁网络化经营,也让租车手续繁杂、需要担保,让人望而却步。

  随着油价的一再上涨,许多人开始面临“买得起,养不起”的尴尬,不少原本打算购车的消费者暂停了其购车计划,部分精打细算的消费者转而将眼光放在了汽车租赁上。

  虽然说汽车租赁市场大有可为,但作为汽车服务中一项代表性产品,它在中国起步却较晚。截至2006年8月,国内汽车租赁市场的租赁车辆总量仅10万辆,5000家国内汽车租赁企业中,80%的企业运营车辆不足50辆,缺乏规模化和连锁网络化经营,相应的汽车租赁管理机构缺失,管理不到位。

  巨大的市场前景和空白需要真正的强势企业进入来撬动。神州租车就是依托国际知名企业和风险基金的联合投资而成立的租车公司。从运营模式上来说,神州租车一开始进入市场就选择了全国连锁模式,计划在2008年底前将服务网络覆盖到全国的50个重点城市和旅游地区,而且还为客户提供异地还车、上门送车等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刘林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