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凑钱”完成资产置换 昌河剥离汽车业务

  7月18日,*ST昌河复牌,同时发布重组公告称,*ST昌河拟向中航集团购买航空机电品及附件制造业务所涉资产,即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同时将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给中航集团或第三方。

  一个月前的6月18日,其因重大重组事项而停牌。7月18日, *ST昌河涨停,收盘价5.65元。此次资产置换完成之后,*ST昌河剥离了持续亏损的汽车资产与业务。

  拟“凑钱”完成资产置换

  *ST昌河18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于7月16日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备组签订了《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根据相关协议,公司拟向中航集团购买航空机电成品及附件制造业务所涉资产,即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预计评估值合计为8亿元~9.20亿元;同时向中航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出售截至交易基准日(2008年5月31日)止公司的全部资产及负债,预计评估值为4亿~4.40亿元,以抵消部分购买资产价款。公告同时称,对于公司购买与出售资产的差价部分,公司拟向中航集团发行不超过9000万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5.18元/股,即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价值不超过4.66亿元。

  资料显示,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是承担国家航空电器、电子产品研制和生产的专业化重点企业,而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是集科研、开发、生产于一体的大型骨干企业。业内人士认为,剥离了原有资产,同时置入军工资产,将使得*ST昌河的业绩发生根本性变化。

  剥离汽车 昌河变身

  对于此次资产置换的目的和价值,*ST昌河公告称,交易实现了三大目的:剥离汽车资产与业务,注入航空机电成品及附件制造资产与业务,使公司成为航空机电成品及附件制造的龙头企业;提高公司资产质量、经营业绩,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整合中航集团现有航空机电成品及附件制造资源,强化公司在行业领域内的绝对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

  由此,连续亏损的汽车业务被置换出*ST昌河交由中航集团全权处理;而置入的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和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的航天机电成品及附件业务,从本质上说是航空配件业务,这部分资产目前的盈利状况良好且来源稳定。一个月前停牌时,有媒体曾猜测,*ST昌河在置换出汽车业务的同时,将置入直升机业务,而可能性最大的是昌河飞机,此外哈飞股份也有被可能置入*ST昌河,以解决直升机业务同业竞争的问题。

  昌河股份近三年主营业务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年度主营业务汽车整车零配件加工

  营业收入 82,257.55 11,359.11

  2007营业成本 82,474.31 9,963.97

  营业利润率-0.26%12.28%

  2006营业收入 434,111.416,760.40

  营业成本 403,420.845,454.62

  营业利润率7.07% 19.31%

  营业收入 334,907.584,579.45

  2005营业成本 295,530.923,724.43

  营业利润率11.76%18.67%

  

(责任编辑:马中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