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杂志-杂志专区

16秒后生活的另一种境界 试驾奔驰新款SL


  与奔驰E55AMG狂飙

  我们离开洛杉矶后,开始翻越San Bernardino山,第一天的试驾路程足足有225英里,下午到达棕榈泉。在经常短暂的停车拍摄后,我们开始加速追赶前面几辆的中国同行驾驶的SL。很快我们便追上了一辆欧洲媒体驾驶的黑色SL500,但发现它正在与前面一辆挂当地牌照的E55AMG在很友善地较劲,山路狭窄,E55AMG也非等闲之辈,SL500一时也无可奈何。

本来我们也不想趟这趟混水,但明显SL600更快,而且前面两车一见到我们,就跑得更加疯狂。在同伴一句“咱也不能在欧洲媒体前丢脸呀”,于是我们就贴了上去。

  从没想过车重2吨的SL600此时表现得如此灵活,新装备的直接转向系统发挥了很大作用,类似宝马和本田的可变齿条比传动,令狭窄的回头弯时转向变得更快,转动方向盘的角度更小。ABC(Active Body Control)主动车身控制系统令SL600的操控达到空间有高度,加上拥有255/40 R18的前轮和285/35 R18的后轮胎,或许我可以在一些急弯中把前轮胎弄出响声音,但要突破车辆的极限,我自信是没敢把车辆开到这个速度。SL600的5.5L SOHC V12双涡轮增压引擎,可以输出517匹马力,但扭力更是骇人的830Nm,要达到250km/h电子限速简直是轻而易举!或许你可以接受它起步那一瞬间的推背感,但接着涡轮增压完全工作后,大约80km/h左右再加速,这时传来的第二股加速感则令人有点头眩!

  终于我们找到一段比较开阔的直路,于是一脚全油门,在再一次感受了那种令人头眩的推背感时,我看到那辆SL500和E55AMG快速划向我们身后。
E级
2003款E55AMG
E级
2003款E55AMG
E级
2003款E55AMG
E级
2003款E55AMG


  四季皆可开篷

  在好莱坞我们还只穿着长袖衬衫,但越往山上走气温便越低,甚至只有7摄氏度,但我们还是不肯把车顶关上,因为SL有AIRSCARF暖风头枕。暖风头枕最早在2004年的 SLK Roadster车型上,但如今在新款SL的暖风系统已经有了改进,送风机和暖气加热系统已被嵌入整体式座椅的头枕中。有了AIRSCARF,即使外面再冷,头枕也会送出温暖的气流,如同为你裹上一条温暖但无形的“围巾”。四季皆可开篷,这又是SL是魅力。

  美国人行车文明程度令人敬佩,在双向两车道的道路行车,无论开的是什么好车,都会礼貌跟着前车行驶,绝不轻易超越动作;而前车也会在允许的地方靠边停车,把后面的快车让过去。于是,我们驾驶的SL600,一路上就遇到无数礼貌的司机为我们让路。午餐后终于下雨了,路面开始变得湿滑,下山的路变得越来越有挑战性。在湿滑的连续下山路上,SL600终于暴露出自己的缺点——V12引擎造成车头负担过重,在连续下坡时转向变得不灵活。引入国内的版本多为SL350和SL500,其实即便是装备V6引擎的SL350,其316马力的的最大输出和360Nm的最大扭力,也足以让SL仅用6.2秒就从静卡加速到100km/h,而且轻量化的V6引擎会给SL带来更灵活的操控。

  生活的另一种境界

  “SL”最初只是作为“SPORT”和“LIGHT”的缩写,但是现在车重超过2吨的SL600显然不能称作“LIGHT”,SL是一种理想主义的设计,它所有出发点只为两个字——完美。

  奔驰倾尽所能地为SL装上了所为先进的技术:为了便SL成为最豪华舒适的开篷车,SL的车身不可以设计得太小;而为了成为世界上最美丽和实用开篷车,则不惜用上复杂和增加重量的活动硬顶;SL同时还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开蓬车,它集中了奔驰近年所有领先的安全系统。当重量和尺寸成为是影响车辆运动性的最大敌人时,奔驰则会采用更强劲的引擎、更加超级的ABC车身动态控制系统和直接转向系统克服物理特性的枷锁,使得SL成为一辆令人敬仰的超级性能机器。

  原来这个世界是有完美的。

  竞争对手

  宝马650i开蓬

  5.0L V8 售价:151.4万

  宝马没有6系开蓬没有V12的车型,级别来看依然是比SL600要逊色。6系开篷的优势是操控,但优势也不会太明显。但6系开篷从车系历史和美感来说是远不及SL,而且6系开篷只提供软篷,较SL的活动硬顶设计要逊色得多。
宝马 6系
宝马6系列
宝马 6系
宝马6系列
宝马 6系
宝马6系列
宝马 6系
宝马6系列


  凯迪拉克XLR

  4.6 V8 售价:128万

  XLR是设计思想最接近于SL的车,与SL一样,XLR无论是开篷还是闭篷状态造型都是非常完美,而且XLR的运动性能同样出色,并不会逊色于奔驰。但凯迪拉克在做工、机械完善度和豪华感营造上是要逊色于奔驰。
XLR
凯迪拉克xlr
XLR
凯迪拉克xlr
XLR
凯迪拉克xlr
XLR
凯迪拉克xlr

  总评表

  性能表现 5

  显然SL600动力有点过火,600更多只是作为车厂的图腾。其实SL350就能提供不错的动力性能,而且V6引擎配合SL平衡更佳,而要高性能,SL500足已。

  操控乐趣4

  SL600在一般路面上操控很完美,但在连续下山路上就是暴露出的车头较重的毛病。

  乘坐感 5

  可以肯定地说,如果不算劳斯莱斯之类特殊车辆,SL已经是世界是最舒适的开篷车,无论开蓬或者闭蓬都非常美妙。

  主被动安全 5

  奔驰的安全性是世界最好的,而SL则装备了所有奔驰在安全方面研发的成果。

  造工 5

  SL是奔驰旗下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做工不会有任何马虎。

  空间4.5

  SL得益于车身尺寸较大,在开篷中已经拥有最好的空间,但这类活动电动硬顶设计仍不可避免占用很多尾厢空间。

  总评 4.5

  其实全新SL就是为完美而设计,任何一方面都不惜成本做到最好,SL为人们展现了当今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平。SL能满足最贪心的人的要求,出身名门、豪华舒适、最漂亮的跑车,最漂亮的开篷车,同时还是赛道高手,即使你是一个最因此客观来说,SL绝对能拿到5星评价。如果能SL有那么一点的保留意见,就是当你见到真车后,发现其全新的前脸设计并不如照片上出色,这点已经引人很多评论家的争议,另外SL既然是不惜成本而打造,其价格当然也不是完美的。

  时间:2008年3月

  地点:美国洛杉矶、棕榈泉

  天气:晴

  路况:高速公路、城市道路、盘山路、雪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