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125美元! 美库存增加

  由于美国能源部报告显示美国汽油和成品油商业库存增加、国内市场燃油需求疲软,纽约市场油价23日继续大幅下跌,近7周以来首度收于每桶125美元以下。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开盘后一度触至每桶124.30美元,创下6月5日以来最低的盘中交易价格,到收盘时下跌3.98美元,报于124.44美元。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4.26美元,收于每桶125.29美元。

  根据美国能源部23日发布的报告,在截至18日的一周内,美国汽油商业库存增加了285万桶,大大超过了此前市场预期的约50万桶的增幅;同时,包括取暖油、柴油在内的成品油商业库存也增加了242万桶。能源部的报告还显示,目前美国国内市场对燃油的平均日需求量为1990万桶,是2007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疲软、油价高企抑制了市场需求。

  飓风“多莉”23日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并逐渐减弱,避开了墨西哥湾区主要的产油平台和炼油设施,解除了投资者对该地区原油生产可能受影响的担心。

  此外,当天美元对欧元汇率走强也推动油价继续下滑。

  23日,纽商所8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11.26美分,收于3.0344美元。8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12.8美分,收于3.5501美元。8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千立方英尺下跌27.9美分,收于9.788美元。

  同样,原油期货价格的下跌也推动了今天美元汇率的走强。据悉,美元汇率走强使得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价格受到压力。

  Brown Brothers Harriman机构外汇市场分析师表示,“美元兑大多数外汇汇率上涨,原因是全球市场和经济已从上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中持续好转。”

  追踪美元兑贸易加权的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表现的美元指数(DXY)上涨了0.4%,报72.74点。

  周二美元汇率得到了费城联储银行总裁查尔斯-普罗瑟(Charles Plosser)关于降息以刺激强劲成长的货币政策需要改变、应该迅速提高美元利率的讲话推动。此外,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在周二重申了美国政府支持强势美元的立场,同样也给美元汇率以强大支持。

  Kitco Bullion Dealers机构资深分析师乔恩-纳德勒(Jon Nadler)表示,“在一周时间内,黄金期货价格已从4个月以来最高价格下跌了近70美元。”

  受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影响,加上美国金融业传来更多正面的消息,以美股为首的海外股市纷纷再续此前几天的强势。昨天收盘,亚太多数股市都上涨超过2%,达到数周来的高点。欧洲三大股市盘中也均跳升逾1%。昨天开盘的美股则继续震荡上行,逼近一个月以来高点。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15分,纽约商交所9月份原油合约报126.43美元,下跌1.5%,此前一度跌至125.47美元,为6月5日以来最低点。油价过去两天的下跌,主要受到飓风“多莉”可能避开美国墨西哥湾产油区以及美元走强的因素影响。相比本月初创下的147.27美元历史高点,油价过去几个交易日中已累计下挫15%以上。

  受油价大跌刺激,加之金融股持续反弹,美股三大指数22日收盘均大涨超过1%,美联航股价更是暴涨69%。

  油价下跌的利好效应延续到了昨天开盘的亚太和欧洲股市。亚太多数股市昨天涨幅都超过2%,其中印度股市飙升5.94%,新加坡股市升3.06%,中国香港股市涨2.69%,东京股市升0.97%,中国台北股市大涨3.46%,菲律宾股市涨2.2%,澳大利亚股市也跳升2.0%。

  欧洲股市开盘普涨,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26分,巴黎、伦敦和法兰克福股市涨幅分别达到1.3%、1.7%和1.8%。

  随后开盘的美股尽管一度受到参差不齐的公司季报影响而短暂走低,但很快随着油价继续下跌而延续升势。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26分,道指上涨82点,涨幅达到0.7%,至11685.10点,为近一个月来高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涨幅则都超过1%。

  个股中,航空股普遍表现抢眼。法国航空、国泰航空、大韩航空等都在各大股市中领涨。

  分析师表示,除了油价下跌之外,有关美国“两房”救助案的最新进展也增强了投资人信心。最新动态是,白宫和国会已就修改后的楼市救助案达成妥协,预计相关法案本周可在国会通过,再经过总统签字成为法律,从而正式启动声势浩大的“两房”救助行动。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