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米其林—云南橡胶合作三方协议近日签署

  2008年7月,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云南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共同签订了关于进一步推动云南橡胶研发工作的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通过米其林在天然橡胶研究和培育方面的专业技术,为云南提供免费的技术支持和培训,为云南在种植天然橡胶的前期研发方面助一臂之力。

该协议的签订再一次体现了米其林的企业公民职责和米其林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米其林对中国云南的橡胶技术支持始于2001年,但正式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于2005年,而此次协议是对2005年的米其林——云南橡胶合作事宜谅解备忘录的后续补充。依托米其林集团在天然橡胶研究和种植方面的丰富经验,米其林为云南提供关于橡胶乳胶分析、橡胶品系培育和橡胶树树皮坏死方面的技术研究和支持,并为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提供到法国米其林公司进行培训的机会。该协议规定合作的期限是2008年至2010年。与一般的商业协议有所不同,米其林为云南提供的技术支持完全是免费的。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逸夫先生表示:”米其林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米其林就以扎根中国、回报中国为己任。此次我们希望通过和在中国云南的合作,把米其林在天然橡胶研究和培育方面的丰富经验带给中国,希望能为中国在天然橡胶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提高产能贡献一臂之力,从而促进中国的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事业。”

  天然橡胶是环保的原材料,但主要产地为东南亚,中国每年需要大量进口。据了解,中国是世界第一用胶大国,也是世界最大的橡胶进口国。资料显示,2004年中国的橡胶产量中天然橡胶仅能满足国内需求的32%。作为全球领先的轮胎企业,米其林集团拥有训练有素的专业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天然橡胶的种植和发展。在全球范围内,米其林集团管理着5亿2000万平方米(52,000公顷)的橡胶种植园和非洲、南美洲的10家橡胶加工工厂,每年生产12万吨的干橡胶,在天然橡胶的种植和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云南和海南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橡胶产地,米其林希望通过此的云南橡胶协议,为中国天然橡胶的研究和培育带来更多的经验,为中国的天然橡胶发展贡献一臂之力,进一步兑现米其林对中国的承诺。

  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公司,米其林始终站在技术革新的前沿,为顾客创造出更加安全、有效及舒适的驾车体验。米其林总部位于法国克莱蒙-费朗;现在全球拥有12.9万名员工;在19个国家设立了69家工厂,在超过170个国家设立了销售与市场机构。米其林分别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上海设有研究与测试中心。

  1989年,米其林来到中国。本着百年的创新精神,米其林将先进科技和高质量产品带到中国,于1995年底在沈阳设立了第一家合资公司,后于2003年依法转变为外商独资企业。2001年,米其林又与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的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了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同年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目前,米其林在中国拥有超过5500名员工,共同致力于米其林在中国的持续发展和壮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