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凯迪拉克SRX车队环球纪行之摩洛哥篇

  印象摩洛哥

  我们在摩洛哥境内走了近一个星期,除了撒哈拉大沙漠带来的一点小麻烦外,其余时间都很充实,也让我们有机会好好体会了一翻这个非洲国家不一般的风土人情。


  在摩洛哥,很少见到所谓的风景名胜,但却一样不影响我们对这个国家好奇的兴致。在这样一个放眼看上去不是黄沙就是绿树丛的地方,我们张大双眼惊奇地看着当地人以马、以骆驼为交通工具,懒懒散散地行进。会莫名的有一种安详和平静。


  黄沙野地,是摩洛哥景观上的DNA,在这里看不到任何带着浪漫色彩的想像,有的只是风沙、烈日与贫困,在成年人脸上写下的漠然与惶恐。在这里,羊群为了寻得更多的食物而攀上了枝头,甚至连马的脸上都散发着疲惫的味道,只有偶尔来自孩子眼中的纯真与羞涩,才让我们感觉到,这个国家活泼的神情。


   摩洛哥人喜欢吃用小麦粉加上清水、橄榄油、肉汤、牛羊肉、蔬菜等做成的家乡风味“古斯古斯”和鲜美郁的“烤全羊”、“烤鱼”、“烤虾”等,这些也都是他们迎待客的佳肴。他们习惯用盐腌渍橄榄果,认为腌渍出来的橄榄果别有风味。他们酷爱饮茶,一般他们都喜欢在绿茶中加些白糖和新鲜的薄荷叶,每天要饮4至5次,每次的饮量还都挺大。



  摩洛哥人嗜甜,薄荷茶要加上大量的黑糖才好喝。甜味与清凉的薄荷味混着摩洛哥的清风飘散在各个角落,连难得一见的咖啡店也不放过。



  在摩洛哥旅行,你最不会错过的地方,一定是集市。不一定要花钱买什么,集市里有的是不用花钱的民情体验,逛一圈下来,荷包没有出血、记忆里却盛满丰富的异国滋味。而关于摩洛哥集市的记忆,是五颜六色而且让人大开眼界的。



  首当其冲的肯定是“新娘市场”。在摩洛哥阿特拉斯山区的柏柏尔人居住地,每年9月,都要举行“穆塞姆节”,即圣徒纪念日,也是求偶盛会。期间,女方家长或亲戚领着准备出嫁的女子来到市场,小伙子们睁大眼睛悉心挑选自己的意中人。



    女子的打扮各不相同,待字闺中的少女穿着鲜亮,戴面纱,披圆形头饰;准备再嫁的寡妇则身着肃穆,戴面纱,但披的头饰是尖顶的。求偶的男子可以主动与女子搭讪,如果女子对他中意,就允许他握住自己的手。

  



  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是2月初,没有目睹到“买卖新娘”的热闹场面。但这个特别的北非阿拉伯国家已经深深地吸引了我。




  在离开摩洛哥,踏上欧洲的领地时,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要把摩洛哥有些荒凉有些冷漠又有些沧桑的味道,留进心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