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4速自动变速箱助吉利创价格新低

  一直以来,吉利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地位并不高,但是目前这种情况正在改变。

  近日,随着吉利金鹰的上市,其搭载的4速自动变速箱也开始步入其正式量产阶段。

  ■ 自主自动变速箱能否闯过质量关

  随着油价的不断攀升,燃油经济性成为自动挡车型销售的关键。

正常情况下,一般轿车的自动挡都会比手动挡百公里多1升左右油耗。但是,随着消费者对自动挡车型需求热度的不断上升,怎样才能让自动变速箱也节能,成为摆在各生产商面前的难题。

  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金鹰搭载的4速自动变速箱属于Z系列闭锁液控变速箱,等速行驶百公里油耗不超过5升。

  这位负责人表示:“相对于国外的4速自动变速箱技术,吉利自动变速箱的一挡速比是3.087,而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车型匹配的自动挡的一挡速比一般为2.8。”数据表明,一挡速比越大输出扭矩越大,提速性越好。 这也意味着同比其他自动挡车型,吉利自动挡车型的起步提速表现会更为出色。

  虽然在技术指标上这款变速箱已经达到很高的标准,但目前仍处于小规模量产阶段,能否经得住市场的考验还有待观察。

  此前,吉利的3速自动变速箱虽然顺利量产,但是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表示:“这款变速箱并不成功,还有许多问题。”那么,这款4速自动变速箱的成败就显得尤为重要。

  ■ 成本优势助力价格竞争力

  实际上,对于吉利自动变速箱的量产,也是一波三折。按照计划,吉利4速自动变速箱本来打算是去年就量产,并搭载在金刚车型上。但是,由于技术等种种因素,一直到现在这款变速箱才正式亮相。

  由于自动变速箱属于汽车的核心关键部件,一直以来,国外公司都对我国市场实施技术封闭,所以大多装配自动变速箱的车型价格都比手动变速车型高出很多。为了弥补在此技术上的不足,吉利建立了中国轿车第一个自动变速箱数据库和国内第一条100%零部件国产化自动变速箱生产线,这使得自动变速箱的成本价比国外产品减少了一半。

  当然,也正是这种成本上的优势,使得吉利汽车的价格在市场上的优势更加明显。吉利金鹰的起价为5.98万元,刷新了自动挡两厢车的价格纪录,并成为6万元以内唯一的1.5升自动挡两厢车型。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