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高端品牌汽车经销商从容面对消费税及油价

  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2008北京奥运会就要拉开帷幕迎接世界宾朋了。这个时候,面对油价大幅上涨,或将出台的消费税以及各种预想不到的可能,高端品牌的汽车经销商打着什么算盘,按部就班还是迫切应对,欢迎大家坐客本期的《相约星期二》。

  本期客座嘉宾:

北京奔驰保利星徽 总经理 王延富


北京英华雷克萨斯 总经理 郑新河

陆虎汇通陆华 副总经理 周志刚

  政策频出 环保“吃香”

  :油价上涨和可能出台的消费税都是对节能环保的一种重视,从自身品牌来说,很多用户购买了LS 600hL 和RX 400h两款车型,他们不单出于尝试新鲜事物的考虑,觉得大排量豪华车也有混合动力;更多还是从环保角度出发,觉得节油,减少污染,SUV混合动力车在驾驶舱听不到发动机声音很“奇特”。此外,我们品牌的主要优势在于对混合动力推出了6年15万公里的维修保养。

我们的低故障率也得益于标准化的前期车辆养护。

  :中国的油价跟国际市场相比并不是很贵,政府补贴还是很大。从长期来看,油价肯定还要继续涨,但这对豪华车品牌的客户没太多影响。再有,大排量车型的油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神行者二代3.2L排量车型在北京的百公里油耗在13升左右,还是比较经济的。针对消费税调整的传言,我们车型目前的价格没有变化,还在静观其变;如果真会实施,我们也会在涨价前把车辆放给客户,不会故意压库。

  稳健销售 缩减活动

  :我们店对客户的关爱服务始终如一,做到了真正从客户的角度考虑和解决问题。这些年下来,客户的口碑还是不错的。我们每周都会搞些活动,比较有特点的是陆虎体验中心,这是由陆虎总部授权并经过严格审查通过的,目前在亚太地区只此一个。我们每位新客户都有机会参加体验中心的培训,就为了让客户更好地了解车辆的使用方法。我们的俱乐部在国内成立的也早,2000多名会员的规模很庞大。但奥运期间由于出行不便,不太适合举行大型活动,我们会暂时缩减活动的比例。

  :奥运期间涉及到单双号,附近又有场馆,我们要先把自己的店内工作做好。这期间,我们并没有推出特殊政策,因为服务是不讲特殊的。大品牌车辆销售不需要特殊的准备,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较高的服务热情和态度就是最大的成功,对客户也是最好的回馈。

  高端品牌长期保持稳定的经营状态。奔驰的承压能力很强,如果以弹簧打比方,中小品牌是圆珠笔上细而长的弹簧,而高端品牌就像汽车悬架上的弹簧,硬而粗。我店的特色是通过色彩和家具体现出与其他奔驰店的不同,我们沉稳许多,而我们的整体风格也以稳健为主。

  主抓流程 回馈客户

  :服务在严格意义上没有标准可言,让客户满意是最大的心愿。只要客户踩在我们店面的地板上,客户就是这里的主人。我们是北京奔驰网络中第一家MPS2,我们要把保利和奔驰结合在一起,而品牌形象都是靠细节来做出来的。

  “全程服务、全员服务”是我们的重要服务思想,客户来店时,门岗会甄别客人的身份和来意,指导其将汽车放置到何处——店前的20个车位有明确的功能划分,例如01到04是来办公的人,而05到14是销售部的客户,我们从门岗开始就是全员服务,这就是流程。

  :作为高端汽车品牌经销商,我们开业不到一年,客户资源与其他两家同品牌经销商还有差距。但我们在逐步追赶,服务就是抓细节,从走出去开门,欢迎来店到前台展厅接待都有一套完整的流程。奥运期间,我们跟丰田金融联合制作了奥运环保袋,免费送给客户;如果客户为奥运做出了贡献,比如参与奥运志愿者或相关工作,我们都会提供免费车辆检测。要让我们的客户体会到,如果他们为社会做了贡献,我们都会给予相应的回报,这就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冯博)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