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灾情导致车市低迷 南京人购车热情下降

    笔者从南京市统计局获悉,近年来私家车快速进入市民家庭,截至6月末,南京每百户人家已经拥有12.38辆家用小汽车。但是,这种大好势头在今年上半年没有得到延续,受多种因素影响,南京人的购车热情大大下降,6月份汽车零售额甚至下降0.7%,出现近几年来的首次下降。

  

    南京市统计局人士分析,上半年,汽车市场低迷有多个原因。第一个不利因素要从年初的大雪封路说起,往年春节前后是汽车销售的旺季,可今年正好赶上大雪封路,阻碍了购车需求释放。其次,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对汽车消费也起到抑制作用,为了集中物资支援灾区建设,政府采购被叫停,车市仅靠居民消费支撑,势单力薄。   

    上半年汽车消费的不足,除直接降低了流通环节的交易量外,还对整个经济增长产生了影响。汽车制造是南京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一直保持平稳增长,今年上半年汽车生产的增速不尽如人意,截至5月末,汽车产业完成产值81.3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仅增长4.3%。其增速远远落在其他产业之后。   

    今年,汽车产业上游承担着原材料涨价的压力,下游消费者还在期待降价,再加上高油价、宏观调控、环保等因素的影响,实际上已经进入到一个尴尬的拐点。由于油价一路上涨以及未来燃油税征收政策的不确定性,居民观望情绪较浓厚。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