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 > 最新消息

成都商报:规划中B级车和C级车的实施条件

[提要]    7月30日,“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汽车”活动隆重举行。在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汽车工业55周年的大背景下,联盟代表与江淮汽车共同回顾了江淮汽车45年发展历程,并就江淮18年创新大发展源动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冉泽勋
成都商报
汽车事业部副主任

  成都商报 汽车事业部副主任 冉泽勋:我有一点担心。担心什么呢?今天上午参观了江淮汽车的几个车间,对我来讲还是比较震惊的。我觉得在国内造车企业当中,有这么大的车间,还是比较少,所以我觉得对我来说还是比较震惊的。但是同时我有一点担心,现在按照江淮的规划未来要达到80万辆的产量,现在一期已经是20万辆的产量;现在我们在乘用车、轿车这个方面就是宾悦,在接下来A137、A138,还有后来B级车、C级车的这个。

宾悦从目前来讲不能算是成功的,量上不去的话要实现一期20万辆的产能可能都得好几年;如果是80万辆就更难。这是一点担心。

  担心的另一方面,我们规划中有B级车和C级车的型号;我觉得在国内靠自主品牌自己的力量去做B级车已经相当危险了,如果再做C级车的话,我觉得更加危险。

  这是我的一个观点,担心的问题。

  三点建议:

  1.江淮人很实在,做事、造车都是脚踏实地的在做,这一点是非常好的。但是从做市场这个方面来讲,如果太实在了可能就会吃亏。有句话叫:“酒好也怕巷子深”。

  2.安徽奇瑞我觉得它不成功的一点就是车型太多,像开一个车展就有几十款车型,这样的话就注定了它成功的车型比较少。而开发每一块车型,我们要花大量的投入,你投入了以后,结果万一上不了量,你的成本不就高了吗。所以我觉得在造车的方面,还是要谨慎。不要每年推3、4、5款新车。我觉得造一款,就要像养孩子一样,把他供到大学毕业,养到读研究生、养到读博士。其实汽车界的研究生、博士很多的;像捷达十几年不败,我觉得这些车就做到了相当于养孩子养到了博士。我觉得车型要做就做好,特别是做市场。所以我觉得用江淮的思维造车,用奇瑞的思维做市场,这两个结合起来的话,我觉得比较好。

  3.关于宾悦。

  刚才华商报的兄弟已经讲了一个,我再补充一点我的认识。这个车在油价高涨的大背景下,这个车如果要做家用不太现实;特别是自主品牌的车跟合资车相比,毕竟这个品牌的形象还是有差距。所以说在油价高涨的前提下,如果做家用车的定位可能就不太好。做商用车的话,我们可以把它定位为入门级的商务车。这是关于宾悦的建议。还有一个关于A137、A138车的命名。昨天也有同行问到这个事,江淮人给我们讲:“可能这个命名也没有想好。”到底是延用“宾”字辈的还是什么?我个人认为不要延用“宾”字辈的。因为宾悦没做好,如果延用,可能一开始就会影响到市场。我们接受中华当出上市的教训,我觉得新车推出之前一定要做好,特别是小车的内室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在没做好的前提下草草的推出来,其结果就是后来很难搞;就像中华当年那样。实际上满身都是穿着名牌,但是如果这人本身缺乏一种气质的话,你那个名牌也没用。相反,如果这个人本身很有气质的话,随便穿个衣服只要合体,给别人的感觉都很好。

  我就说这一点。

  (掌声)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悦 | 冉泽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