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降温偏方真的有效吗? 专家告诉你真相

  夏天到了,气温不断升高,如何降低车温,让自己有一个轻松的驾乘环境,成为有车一族关注的话题。采访中,我们发现不少车主都有自己的降温小偏方,其效果到底怎样呢?

  偏方1

  拆掉进气格栅

  点评:无用功

  德阳李先生:前些日子,我看到许多车子,特别是出租车,前面的进气格栅没了,当时我很奇怪,后来一了解,原来把进气格栅取掉,有利于散热。
所以,我认为,夏季到了,把车前方的进气格栅和发动机底板取掉,有利于发动机散热。

  专家评语:理论上讲,取掉进气格栅和发动机底板,在一定程度上对发动机的散热可能会起到作用,但没有太大的可操作性。因为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在100摄氏度左右,发动机散热不单靠散热控制系统的强制散热,同时,汽车在行驶中,迎风的气流经过散热器片和前部机舱,也是散热的途径之一。

  偏方2

  拆除节温器

  点评:不科学

  成都张先生:夏季,由于天气炎热,拆除汽车节温器,可以适量降低水温,以前我就试过,效果还可以。

  专家评语:拆除节温器来降温,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因为节温器的作用是根据冷却液的温度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拆除节温器,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水温过高的现象,但这种做法不可取,特别是电喷车,因为节温器可起到快速暖机的作用,如果水温过低,会导致油耗增加,冷启动时还会加剧磨损,影响排放,发动机功率降低。此外,对于某些特定的中高档车型,由于设计特殊,如果拆除节温器,水温反而还会上升。

  偏方3

  常清洗水箱

  点评:好主意

  成都何先生:夏天到了,常常清洗水箱,可去除附着在上面的杂物,这样发动机更容易散热。

  专家评语:这种方法很可取,夏天洗车时,可以用水枪冲洗水箱和冷凝器,除去附着在上面的杂物和尘土,这样气流更加容易通过散热水箱,空调效果更好,发动机也更易散热。但值得注意的是,清洗过程中,要适当调低水压,避免把散热隔的翼片冲倒。同时,对于水循环系统由于水垢堵塞引起的水温过高,可以拆下水箱到专业的维修店清除水垢。对于车况旧一点的车,不要使用化学效果猛烈的水箱添加清洗液,这样有可能会腐蚀水道,加速水循环系统部件的急剧老化。

  偏方4

  加大回水箱

  点评:难操作

  网友侠客猫:炎热的夏季,给汽车降温,可以采用加大回水箱,把2L的换成4L,或者是在水箱处加装淋水器,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专家评语:这两种办法确实可行,但操作起来可能有一定的难度,因为加装的这两样东西,都具有很大的体积,对于空间足够宽敞的货车来说,的确很实用,但轿车操作起来肯定不太方便。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