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高温酷暑下汽车也“中暑” 网友互支招





  大树底下好乘凉。炎炎夏日,不少车主停车时都会留意树下的停车位。在太阳下长时间的爆晒,不仅对车漆及硬件有所损伤,而且如何使闷热如蒸笼的车厢快速降温也成为车友关心的问题。

  车厢排热有技巧

  车内高温可蒸熟鸡蛋?

  上周,广州气象部门挂出今年第一个橙色高温预警信号。多日的高温不仅使路人千方百计避暑,就连有车一族也在为爱车感到心疼。日前记者在天河体育中心看到,这里停满了汽车,但只有少量汽车有幸能停在树荫里。

大量暴露在烈日中的汽车经过一下午的暴晒,汽车车厢内部犹如蒸笼,无论是座椅还是方向盘都热得烫手。记者看到,一位白领车主为了尽快排出车里的热气,便将汽车四个门窗紧闭,大开空调。然而等候了十数分钟,这一方法似乎并不凑效。该车主仍是望车兴叹。如何才是最有效的排热方法?哪种方法最受车友推崇呢?记者事后看到,网上有车一族对该问题的讨论十分热烈。

  在各大汽车论坛,不少网友最近纷纷就如何使暴晒后的汽车迅速降温展开了讨论。其中,一则名为“如何让暴晒的汽车迅速降温”的帖子在各大汽车论坛中被频繁转载。这则帖子字数不多,却详细介绍了正确及错误的汽车降温方法。该帖子介绍称:“不少人在进入车内发动引擎之后,为了想要赶快得到‘冷气’迅速降温,第一个动作就是按下A/C键。其实这样也不是正确的方法,因为此时车内的热空气都还没有散去。早早打开A/C只会增加空调系统压缩机的负担、增加油耗,并不能使车内温度迅速降下来……”

  该帖子补充说:“正确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应该是立即将所有的车窗打开(有天窗的当然也不用客气),让车内空气流通,接着将风扇出风量开到最大,大概几分钟车内的热气就会散去,然后再关上车窗打开冷气,这样就会比较快速让车内温度降下来。”

  车内高温可蒸熟鸡蛋?

  高温天气汽车保养很重要,最近一个在网上迅速传播的帖子证明了车厢温度可比蒸笼。暴晒下的车厢温度有多高?有车主充满好奇地做了一个试验:暴晒下的车厢是否能把鸡蛋蒸熟。

  这则图文并茂的用汽车蒸鸡蛋的帖子最近也在网上广为流行,尽管这已经是老帖子,但通过这个帖子网友还是真切地感受到暴晒下车厢温度的“恐怖”。“连续的高温好热好热,有一次进车时拉保险带,那个金属头把手给烫了一下,哇塞,真够烫的。突然有一念头,把鸡蛋放在车里晒一天熟不熟呢?”这就是让该网友产生汽车蒸鸡蛋试验念头的理由。

  在帖子中,网友将小车停在烈日下,然后紧闭车门窗,并在前挡风玻璃,后挡风玻璃下及座位中间各放置了一枚鸡蛋。经过一上午暴晒后,网友取出鸡蛋发现,放置在前挡风玻璃下的鸡蛋已经熟了,在后挡风玻璃下的鸡蛋蛋白呈半凝固状态,而车厢中部的鸡蛋则没有变化。由此可见,车前窗位置成为车厢内的火焰山,后窗位置次之,车厢中部热度相比最低。

  有网友看完该试验后感到吃惊:“原来暴晒的汽车温度那么高!以后上班可以弄几个鸡蛋在车里,下班就可以吃熟鸡蛋了。”

  汽车煮鸡蛋帖子地址:http://www.02car.com/news/news2.aspx?num=11847

  网友讨论:

  在室外爆晒对汽车影响大不大?

  转圈:

  还好,我的一年半了,没什么不好的感觉。去年夏天下雨后暴晒,很多灰点点的残留怎么也洗不干净(可能是面漆被酸雨腐蚀了,我的车是白色的),后来自己拿沙蜡打了一遍(重点是面朝上的漆面,还有四门窗下那小部分),又上了一层硬蜡(水晶蜡),至今一年了,车子一擦就很干净,也还很亮。其间没有再打任何蜡。

  敞内裤任风吹:

  只要车子上没有人为的划痕,其他都是小问题。

  萧和笛清:

  隔几个月打一次蜡保护一下~~~~~~~~

  木子哥:

  漆面影响是肯定的,看如何保养了,建议每3个月做一次“封釉”。

  潜龙出水:

  无所谓,就是怕有些小屁孩没事在上面画画。

  网友支招防汽车“中暑”

  a:检查空调 汽车空调是夏季使用最频繁的部件,首先应定期检查空调是否缺氟;其次,要检查是否有泄漏,一般干燥罐上都有观察孔,从气泡的流动情况即可判定。

  b:选用合适的润滑油 检查发动机底盘各总成内的润滑油,应加注高粘度润滑油及高沸点润滑脂。另外,应使用高沸点的制动液(不低于115~120℃)。

  c:车速不宜过快 为防止轮胎爆裂,应按照规定的轮胎气压充气,午间酷热时适当降低车速。

  d:调整车载电源 适当降低蓄电池电解液密度;适当降低充电电流、电压,并清洁调节器触点。

  e、选择制冷模式时 不要凭空调的风向随意吹,更不要选择吹风挡的那种模式,因为风挡玻璃温度高,会抵消大部分制冷效果,空调的风向上吹,符合冷空气向下沉的规律,制冷效果会更好。

  f、选取风还挡位时 不要总使用最高档,出风量大制冷效果不一定好。如果吸有前排乘员选2可3档风速就足够了。

  汽车煮鸡蛋实录

  实验结果:车烤鸡蛋一举成功啦!

  结论:大家以后想吃鸡蛋就在上班前放在车里,下班的路上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