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车型

瑞士中学教师自驾太阳能车亮相中国

      



  当采访路易斯·帕尔姆的时候,他正驾驶着他那辆名为Solartaxi的太阳能车行驶在美国洛杉矶,他戏称这辆车跑得就像瑞士的手表,从2007年的7月3日开始环游世界到现在,一路上都很顺利,没有任何问题,向人们展示了太阳能车的环保耐用。

  专访路易斯·帕尔姆 太阳能车适合在中国城市驾驶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制作太阳能车?

  路易斯·帕尔姆:那是在1994年到2001年期间,当我频繁跨越五大洲之间的时候,全球变暖的迹象首次映入眼帘:非洲正在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干旱;南美洲更是百年难遇的暴雨连连;阿富汗干燥的气候和饥荒主宰着一切。

这些景象困扰着我,我希望能开阔人们的眼界,为世界的人们展示我们可以从化石资源中独立出来,从而保护气候。于是便产生了这个想法。

  记者:设计制作这种车是不是要有很高的专业性?

  路易斯·帕尔姆:是的。我前往瑞士四所理工大学,是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设计、制造了这辆Solartaxi太阳能车,并开着它进行了世界首次太阳能汽车的环球旅行。

  记者:太阳能车的原理是什么?

  路易斯·帕尔姆:我的Solartaxi太阳能车是一款电动车。这款车带有5米长的太阳能拖车,拖车的表面覆盖6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电能储存在他自主研发的zebra电池中,所以即使在夜晚,没有任何阳光的情况下,Solartaxi利用储存的能量也可以驾驶。Solartaxi拖车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所产生的电力足够使汽车一天内行驶100公里。

  记者:如果行程超过100公里的话,那将怎么办?

  路易斯·帕尔姆:如果一天内的行程超过100公里的话,就需要额外的太阳能给电池充电。即使天气很糟糕,电池仍然可以在汽车加电站充电,而且价格非常便宜,充满电的小车,足够你开着它在市区内上班或是购物。

  记者:此次中国之行到过哪些城市?

  路易斯·帕尔姆:在这次中国之行中,我到访了香港上海北京天津等地。

  记者:谈谈在中国城市中行驶的感受?

  路易斯·帕尔姆:经过实地比较,我觉得在中国的城市里使用这样的车比其他普通汽车更加方便,因为它没有噪音,而且使用电的费用要比使用汽油节省很多,它车顶上的6平方米太阳能电池板一年内能够产生15000公里所需的能量,经济实用、环保节能

  路易斯·帕尔姆大事记

  1996年:驾驶超轻型飞机穿越美国,并赢得“年度最杰出飞行”奖

  1998年:用最小的飞行器穿越非洲 (世界纪录)

  1999年:在澳大利亚世界太阳能汽车大赛中作为陪同观察员

  2001年:驾车穿越亚洲

  2002年-2003年:在阿富汗做导游及救助工作员

  2004年:太阳能车项目领导者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