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与标致307同宗:独家详解雪铁龙世嘉

  6月28日晚,东风雪铁龙正式发布了国产雪铁龙世嘉。日前,各地4S店已经开始接受意向预定登记,不过雪铁龙世嘉的真正上市时间要等到9月2日。 雪铁龙世嘉与标致307同为法国PSA集团的紧凑级两厢掀背车,它们有何异同?到底是等待雪铁龙世嘉还是选择已经上市有些时日的标致307呢?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图1
图1
图2
图2

  图1:雪铁龙世嘉与标致307同为法国PSA集团的紧凑级两厢掀背车,到底是等待雪铁龙世嘉还是选择已经上市有些时日的标致307呢?

  图2:雪铁龙世嘉与标致307同属PSA集团二号平台,两者底盘结构无异

  转变平台后悬架结构有所改变

  毫无疑问,雪铁龙世嘉与标致307同属PSA集团二号平台,只是两者推出的时间有一定区别。标致307最早于2001年欧洲上市,而雪铁龙因为有塞纳Xsara则一直坚持至2004年才推出雪铁龙世嘉。虽然雪铁龙世嘉与标致307底盘结构无异,但是却于雪铁龙塞纳存在较大的差异,因为曾经设计独特的扭转弹簧拖拽臂后悬架改变为采用螺旋弹簧的扭转梁拖曳臂式悬架。虽然从字面上看差异似乎并不大,但是实际悬架设计却已经是千差万别了。

图3
图3
图4
图4

  图3:虽然雪铁龙世嘉与标致307底盘结构无异,但是却于雪铁龙塞纳存在较大的差异,因为曾经设计独特的扭转弹簧拖拽臂后悬架改变为采用螺旋弹簧的扭转梁拖曳臂式悬架。

  图4:从结构上看,雪铁龙世嘉与标致307一样他们的后悬架设计已经与大众宝来,朗逸丰田卡罗拉一样同为采用螺旋弹簧的扭转梁拖曳臂式悬架。

  从结构上看,雪铁龙世嘉与标致307一样他们的后悬架设计已经与大众宝来,朗逸,丰田卡罗拉一样同为采用螺旋弹簧的扭转梁拖曳臂式悬架了。

相比雪铁龙塞纳的那套没有整体桥非独立悬架特性的独特转弹簧拖拽臂后悬架而言,雪铁龙世嘉的后悬架结构带着一定的整体桥非独立悬架特性。按照国内某些媒体创造的错误说法,雪铁龙世嘉的后悬架已经属于半独立悬架的范畴了。但是事实上,"半独立悬架"是国内媒体杜撰的名词,我们常见的拖拽臂式悬架实际都属于独立悬架的范畴。

  沿用标致307全系动力

  雪铁龙世嘉将继续沿用2007款标致307车型的发动机配置,即1.6升和2.0升两种排量。这两款发动机都曾经是PSA集团的主力发动机,近日雪铁龙宣布欧洲市场销售的雪铁龙世嘉将全面换装与宝马合作开发的功率高达88kW的1.6升可变气门与升程直四发动机和功率为110kW的1.6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相对国内市场上,仅匹配2.0升排量的雪铁龙世嘉凯旋而言,1.6升排量发动机的加入使得入门车型售价更加平易近人, 而2.0升发动机则继续体现PSA集团现有汽油发动机的最新技术。因此是1.6升还是2.0升更具性价比的标准要看消费者更注重价格还是技术先进程度了。

图5
图5

  图5:雪铁龙世嘉将继续沿用2007款标致307车型的发动机配置,选择1.6升还是2.0升要看消费者更注重价格还是技术先进程度。

  雪铁龙世嘉采用的1.6升发动机为PSA集团开发的TU5JP4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并没有使用可变气门正时,可变气门升程等进排气优化技术,仅是台具有主流机械结构的16气门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能发出78kw/5750rpm的最大功率和142NM/4000rpm的最大扭矩,动力参数虽然并不突出但也并不具有明显的劣势,在实际驾驶中还是能够很好的满足日常要求的。

  雪铁龙世嘉沿用凯旋所匹配的2.0升发动机更具有诱惑力。相对老款307三厢和毕加索车型匹配的EW10J4 2.0升发动机,新款发动机新增的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是最大的亮点。这款发动机能发出108kw的最大功率和200NM的最大扭矩。变速器方面,雪铁龙世嘉也同样沿用标致307的五速手动变速器和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总结:外观差异才是卖点

图六
图6

  图6:可以预测雪铁龙世嘉将如同雪铁龙C2一样采用与标致车型相近的配置等级,凭借外观与内饰的造型差异与两厢标致307竞争

  无论是在底盘设计还是动力系统匹配,雪铁龙世嘉都与两厢标致307保持高度的一致性。可以说从技术的角度上看,两者并没有太大的差异。由于两厢标致307的配置级别多达10款车型,高配车型上的配置也是应有尽有,雪铁龙世嘉很难有所突破,因此可以预测雪铁龙世嘉将如同雪铁龙C2一样采用与标致车型相近的配置等级,凭借外观与内饰的造型差异与两厢标致307竞争。毕竟标致近年流行的大嘴造型并不是人人都能喜爱,外观更为收敛的雪铁龙世嘉的出现也许能够弥补这一缺憾。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