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新型交通岗亭信号灯亮相天安门地区

  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获悉,蕴含多项科技功能的新型岗亭式信号灯在奥运前夕亮相天安门广场两侧道路,为古老的天安门地区增添一处现代交通设施。

  据了解,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路原有的岗亭式信号灯是在200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

原有岗亭信号灯的科技应用功能较为单一,难以满足长安街天安门路段日益复杂的交通管理和大型活动组织需求。经过专业技术人员的日夜奋战,交管部门为原有天安门岗亭信号灯进行了全面的更新升级, 于8月5日早7时,含有五大特点的新信号灯正式开始运行。据悉,新型信号灯不仅满足交通信号控制的需求,而且在人性化便民服务上更显出其先进性。

  双模供电满足应急需求

  由于采用市电与太阳能双供电模式,这种信号灯具有良好稳定性和可靠性。更新后的天安门岗亭信号灯顶部安装有高蓄能太阳能电池板,充满后可连续供电120小时。作为常用电源的备份系统,一旦供电系统出现故障,系统将自动启用太阳能蓄电系统进行供电,保证天安门岗台信号灯的各项电气设备正常运行。

  科学配时 手自一体遥控

  采用系统自动控制、民警手动控制和远端遥控的多种控制模式,实现了科学配置放行时间和临时调节配时的双重功能。通过流量监测装置,信号灯系统可根据路口、路段的交通流量变化,实时调节放行时间,实现网络联动、统一协调的信号控制。同时,岗亭中设有信号灯手动控制和遥控接收装置,民警可根据勤务保障工作需要对信号灯进行直接控制,实施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增设视频监测功能

  增设视频监测设备,实现“视频图像回传、特定事件检测和流量数据检测”的综合监控功能。在岗亭信号灯的顶部设有3台视屏检测器,对路口各个方向进行实时监控,并将现场情况实时回传到我局指挥调度中心。同时,视频检测设备对交通事故等突发交通事件和交通流量变化具有自动检测功能,为应对突发事件和指挥疏导车辆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情报。

  电子信息显示屏可发布诱导信息

  增设电子信息显示屏,发布交通信息,进行宣传诱导。更新后的岗亭信号灯在信号灯具的一侧加装了信息显示屏,实时发布奥运交通管制、道路限行、绕行路线等交通服务信息,实现对奥运车辆和社会车辆的交通诱导。同时在奥运期间还将滚动显示“平安奥运交通、微笑北京交警”、“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宣传语,烘托奥运氛围。

  增设辅助设施 改善交警工作环境

  天安门岗亭灯内部增设了辅助信号灯。执勤交警在岗台上指挥时,通过岗亭灯内部增设的辅助信号灯,可直接观察交通信号变化,随时进行调整。同时,在岗台外部增设了边缘光带,夜间发光美化岗亭灯、提高安全性。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