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酷暑炎热 给爱车车体漆面的“防晒”

  当下,酷暑炎热,连日的高温对车体漆面的影响十分直接。汽车的金属外壳与漆面在烈日照射下都会膨胀,但彼此间膨胀系数并不完全一致,漆面的微细裂纹就会产生;夏季昼长夜短,日照时间长,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使漆面逐渐退色;高温天气洗车也是加剧漆面老化的原因之一。

  始终暴露在阳光直射下的汽车漆面如何做好“防晒”工作?沪上知名的美车饰·汽车百货的专家为我们支招:

  打蜡

  打蜡是最常见的车漆保养方式。打蜡后的车漆像抹过油似的亮晶晶,十分漂亮,但是却伴随着难闻的气味,这是因为车蜡的主要成分是石油提取物。在打完蜡的短期内,效果的确比较明显,而且施工时间少,价格也不贵,所以受到许多车主欢迎。但是,车蜡是水溶性物质,在日晒、洗车过程中容易流失。而且石油是有机物,容易氧化、酸化,经常打蜡还会腐蚀车漆,使原本的保护适得其反。

  封釉

  为了克服车蜡产品的弱点,于是“封釉美容”应运而生了。封釉和打蜡相比有许多共同之处,但也在打蜡的基础上做了许多改进。封釉采用的是以高分子聚合物和石油基溶剂为主要原料的产品,和车蜡一样容易氧化、酸化,并有呛人的气味,但是釉的硬度高于蜡,在一定时间内能够保护车体漆面不容易产生划伤和擦痕。而且“釉”具有一定的防水性,手感光滑,保护时效可达到3-6个月。

  电泳镀膜

  电泳镀膜,采用动态电泳技术方式,利用正负电荷相互吸引的特性与漆面相融合形成漆面保护膜,并去除车上原来的划痕和不均匀亮点,使漆面平滑度更高,看上去有钻石般的光彩。同时,在漆面上形成纳米级的保护层,将车漆完全封闭,有效防止各种有害物质对漆面的侵蚀。其特含PTFE(目前人类所掌握的最光滑的物质之一),水滴落后不会摊开,仍然保持圆珠状,随着车辆运动自动滑落。即使是柏油和口香糖这样黏腻的东西,也只需要用指甲轻轻剥离即可。另外,施工后漆面硬度可增强300%,经美国权威部门检测,经受150次以上高压洗车仍保持光亮如新。日常养护只需要用清水冲洗即可,省时省力。

  美车饰专家提醒车主:现在许多非正规美容店常以“蜡”充“釉”,花了冤枉钱的消费者可能还浑然不知;而且封釉、镀膜对操作工艺要求很高,不按标准施工流程操作,有时还会适得其反。因此,选择专业的施工服务店很重要。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