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奥运来了 我们坚决不做些什么

  我们常说,办好奥运,人人有责任。广州虽不是奥运赛事的主赛场,但作为华南中心城市,2010年亚运会举办地,同样也是世界关注的焦点,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为奥运做点事。不过,广州距离北京有点远,八月又没黄金周,能够到北京为运动员加油,或者成为志愿者为奥运服务的人毕竟是少数。

难道我们只能坐在电视机前关注奥运会?当然不是。虽然我们不能为奥运会直接做些什么,但可以为奥运会不做些什么。

  有网友在网上发起号召:为奥运,一些事情不能做,不管有没有监督,如: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在机动车道上骑单车,不高声打手机,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站在扶梯左边等等。对于这些,笔者举双手赞同之余,也想在这里狗尾续貂一下,补充几条,为了奥运,为了亚运,驾驶人士“不”做的几件事:

  第一,每周少开一天车。不敢建议别开车,毕竟,买车都是为了方便,不过话说回来,广州公共交通系统比起北京、上海要好,特别是地铁,即使是高峰期,都没发生过“排队进入地铁站”的拥堵情况。每周少开一天车,搭地铁坐公交,走走路,其实是一种不错的健身方式。

  第二,别在车内抽烟。车内空间狭小、封闭,二手烟对乘客的伤害远大于其他场合。不仅如此,抽烟的人习惯把烟灰直接伸到车窗外弹,自己是方便了,可广州人的形象就让你败坏了。

  第三,别往车外丢垃圾。许多人为了保持车内干净,就把垃圾往外丢。方便了自己却破坏了城市环境。建议为了奥运,改掉这个坏习惯,在车内准备个塑料袋,把垃圾装起来,下车时再清理,估计不用多长时间,好习惯也就养成了。

  第四,别和行人抢道。马路上,行人永远是弱者,一旦发生事故,受伤的大都是行人,所以汽车应该多担待一些,别抢黄灯,更别说闯红灯了。如果一些没红绿灯的十字路口,主动降低车速,让行人先通过。

  有人曾把开车分为三个境界:一是要会开“慢”,专指新手;二是要会开“快”,不是说把车开得飞快,而是该快时要快,譬如并线、超车;开车最高境界是什么?是遵守交通规则!奥运会期间,请好好遵守交通规则,把平常开车的不良习惯改一改。其实,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仅是您对北京奥运作贡献,更是对广州城市发展尽一己之力。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