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新爱丽舍8.1 ABS:引发“制动安全”革命

  博世8.1 ABS凭借其优越的安全保护性能得到了奥迪宝马等高档汽车品牌的青睐,甚至已经像侧安全气囊一样成为了高档车的标准配置。令人惊喜的是,目前这一先进的制动力控制系统终于在国内10万元级别轿车市场出现!随着搭载了8.1ABS的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的上市,国内中级轿车开始了制动安全的革命

  ABS的全称是防抱死刹车辅助系统(Anti-lock Braking System),是行车安全历史上最重要的三大发明之一,也是其它安全装置的基础。自从1928年ABS理论被提出,ABS技术一直在不断进步,而每更新一代,其重量及体积即会有不同程度的减小。ABS的世界发展趋势是:更小、更轻、运算速度更快、刹车频率更高,系统更稳定。目前搭载ABS系统的车辆大多采用的是5.3版本,体积1.7L,重量2.6Kg。

  与之相比,最新的8.1版本的ABS则有了更为显著的进步:体积减小了30%以上,重量减轻了25%以上。同时,8.1 ABS的循环时间从5.3版本ABS的10毫秒减小到5毫秒,反应更加灵敏,性能更加稳定。此外,8.1 ABS还具有信号更准确、传感更灵敏、踏板噪音更低等优点。

  由于成本昂贵,8.1ABS最初仅仅被奥迪、宝马等高档轿车采用(国外8.1版本的售价通常都是5.3版本的3倍以上)。但是,近两年随着消费理念的不断理性化和成熟化,车主们更多考虑的是车辆的性价比和性能优势。为了满足这种新的市场需求,各大品牌也开始本着“新、精、尖”的原则积极采用先进的汽车技术,8.1 ABS也因此快速进入了中国消费者的视野,并率先在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这样的10万元左右的轿车上出现,势必将直接引发一场中级轿车市场的ABS革命。

  新爱丽舍搭载的BOSCH 8.1ABS系统带有EBD功能,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而ABS起作用之前这段时间内,8.1ABS系统根据车辆负载、路面情况自动分配四个车轮上的制动力,保证车辆的制动方向稳定性,有效避免车辆在制动时发生跑偏、侧滑以及失去转向所导致的事故。

  目前全球已经有过亿车辆安装了ABS安全系统,而新爱丽舍搭载的8.1ABS+EBD直接与奥迪A6L等高档车型比肩,在中级轿车市场树立了全新的制动安全标杆。对于消费者而言,花10万元,即可以享受到价值数十万元的高档轿车级别的安全保护,确实是最实惠的选择。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中级甚至入门级轿车搭载8.1 ABS。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