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玉柴集团:上马柴油轿车项目报道不实

  “那篇报道已经撤下来了。报道方未经玉柴方面确认。我们正在着手进行的是轿车柴油发动机项目,并非他们所说的柴油轿车。”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篇报道来自国外某知名汽车媒体。

报道称,有文件和行业消息显示,玉柴正筹划未来几年生产柴油轿车,其规划中的乘用车项目投资额达25亿元。“乘用车项目规划产能是年产15万辆,排量0.9~1.3升的“微型柴油轿车”。该报道称。

  “生产乘用车怎么可能?谁给我们投资这笔钱?”这位人士对记者说。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猜测,随着公司不断做大做强,在研发生产轿车用柴油发动机基础上,玉柴集团单独或与其他公司合作生产乘用车也不是没有可能。

  2006年2月,玉柴集团在“玉柴2006年策略发布暨营销服务大会”上,展示了中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柴油发动机YC4W。有评论认为,此举填补了我国轿车柴油发动机的空白。YC4W集多种新技术于一体,采用了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排量为1.2升,机身采用全铝结构,直列4缸,同时还应用了带中冷废气再循环、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等技术,排放标准达到欧Ⅲ,具有技术领先、高可靠、低油耗、低排放等诸多优点。

  在这一基础上,玉柴集团的轿车柴油机项目从去年年底开始有了进一步推进。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该集团于2007年年底与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组建乘用车柴油发动机合资公司。据悉,三方合资项目总投资近5亿元,首期投资不少于2亿元,年产能5万台。

  有报道称,三方组建的合资公司将包括浙江天台山和山东济宁两大生产基地,其中天台为浙江银轮的总部所在地,济宁则是吉利控股规划的新整车生产基地。

  这些传闻和报道得到某种程度确认。今年3月,由玉柴、吉利及浙江银轮机械共同投资的济宁玉柴发动机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开工。根据玉柴集团的消息,济宁玉柴发动机公司是由玉柴集团控股,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参股的乘用车柴油发动机公司,注册资金1.5亿元, 股权分配按玉柴52%、吉利30%、银轮机械18%的比例。该项目规划建设柴油机机体、缸盖加工线,所选柴油机以2.0升乘用车柴油机为基础,排放按欧Ⅴ标准设计。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欧Ⅴ乘用车环保柴油发动机30万台的能力。

  “目前山东济宁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还未开始生产。”玉柴集团相关人士称。记者获悉,其轿车柴油发动机有望自2009年开始生产。

  目前,国内对是否大力发展柴油轿车还存在一定争议。无论从油品质量、消费者加油便利程度,还是从政策支持力度、市场接受程度等方面,柴油轿车能否在国内市场大行其道还未可知。记者推测,配装柴油发动机的轿车很可能用于出口。

  “产品主要用于出口。”玉柴集团相关人士的回答证实了记者的推测。他还强调:“柴油发动机在有效节能、降耗、减排方面具有优势。”另据了解,吉利集团副总裁王自亮也曾对外透露,今后这些柴油机将会配装在吉利的新车型上,也有可能用于出口。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