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应对高油价时代 通用售悍马增资紧凑型车

  

  为了应对高油价时代,通用汽车进一步展开了“断臂”行动。在屡次传出通用汽车拟出售悍马品牌后,这一消息终于为通用汽车所证实。目前,通用汽车已在准备相关招标文件。鉴于不少美国以外的企业对悍马品牌产生兴趣,一场跨国竞标悍马品牌案即将展开。

  与此同时,通用宣布将投资5亿余美元,在美国生产全新紧凑型轿车雪佛兰Cruze。

  今年6月,通用汽车表示:将对旗下的悍马品牌展开战略评估,不排除可能出售该品牌。

此后的三个月内,不断传出中国、印度、俄罗斯的多家企业拟染指悍马品牌,但通用汽车一直未正式表明是否出售悍马品牌。8月22日,记者获悉:在多位潜在买家有意购买悍马品牌后,通用汽车正在准备出售悍马品牌的文件,但出售尚未开始。

  21日,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表示,在完成招标书后,通用汽车会立刻回复这些潜在买家。

  通用汽车出售悍马品牌源于两大原因:其一,通用汽车需要足够现金,以渡过目前的危机。2009年,通用汽车将通过资产出售融资40亿美元。其二,在高油价背景下,悍马品牌已经拖累了通用汽车的发展。悍马为军用越野车,自1991年海湾战争大民拳脚后,开始进军民用车领域。1999年,通和汽车收购了悍马品牌,并将其定位为高级豪华越野车。从2000年至2006年,悍马在美国快速发展:2000年,悍马在美国销量为875辆;2006年,悍马在美国销量超过7万辆。但2006年后,受困于高油价等因素,悍马销量急速下滑:2007年,悍马在美国共计销售5.598万辆,同比下降22%。2008年,悍马在美国继续呈现下降势头。

  此前,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韩德胜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尽管从品牌影响力上看,悍马品牌在美国非常强大。但是由于燃料价格非常高,故从战略角度看,悍马品牌的未来发展对通用汽车来说的确是非常艰难、痛苦的一个决策过程。通用汽车会关注所有的可能性,比如全新的投资、重新调整这个品牌,或者部分或者完全出售这个品牌。如果有中国企业对这个品牌感兴趣,我们会持开放态度。”

  通用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21日还宣布,通用汽车公司将投资5亿余美元,在美国生产全新紧凑型轿车雪佛兰Cruze。他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附近的一家组装厂宣布了这一投资规模。这家工厂目前生产雪佛兰Cobalt和旁蒂克G5,今年6月通用宣布工厂经过改装,将生产新的雪佛兰Cruze紧凑型轿车。据悉,新的雪佛兰Cruze每百公里油耗为5.2升,计划今年10月亮相巴黎国际汽车展,明年首先在欧洲和亚洲上市,2010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通用希望雪佛兰Cruze凭借其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引领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克 | 瓦格纳 | 余美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