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光荣的使命 东风汽车全力保障奥运服务

  8月24日,第29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鸟巢”精彩落幕。本次奥运会,因为出色的赛事组织,中国奥运军团取得优秀的成绩,使北京奥运会成为一届非常有特色、十分成功的奥运会。承担了大部分北京奥运会比赛核心区客流运输和部分奥运生活物资运送、生活垃圾清运任务的东风汽车公司奥运服务团队,也以优秀的产品品质、优质的服务组织,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为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视察奥运公交工作情况

图为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考察东风混合动力客车运行情况

图为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到运行现场检查督导奥运服务保障工作

 

 东风举全集团之力服务奥运

  北京奥运服务是对东风公司产品和综合实力的全面展示,不仅关系到东风公司的形象,也直接关乎中国的形象,东风公司把高质量完成北京奥运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了周密部署和悉心准备。2008年6月10日,在经过前期任务下达、分头准备后,东风公司召开混合动力公交车服务北京奥运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北京奥运服务工作。

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强调,要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东风服务北京奥运会工作万无一失。会议决定成立奥运车辆服务保障领导小组,集中各方优势力量,构建服务保障体系。

  东风公司奥运服务工作就此进入倒计时。作为东风服务奥运的重点单位,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了综合组、混合动力客车项目组、纯电动车项目组,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担任总指挥,全面组织协调东风奥运服务团队各项工作,并提出了确保奥运期间“24小时不间断服务”和“车辆运行零故障”目标。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公司、东风变速箱公司、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作为奥运车辆服务保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也分别成立了服务保障小组、服务奥运项目组,由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担任组长,并制定了详实的奥运服务保障方案。7月10日,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在北京奥运公交南停车场站检查督导公司保障服务工作。范仲详细了解了公司服务北京奥运车辆运营情况,并对奥运比赛场馆的车辆行驶和道路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信继欣、东风变速箱公司总经理郝义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斌、武汉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公司总经理郭亮分别汇报了混合动力客车和纯电动车运营保障及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东风奥运服务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一个月前,服务车辆和服务人员基本准备就绪,进驻首都,进入临战状态。




  奥运服务实现预期目标

  北京奥运会,东风公司共有15台混合动力客车和449台纯电动场地车直接从事客运服务。其中,15台东风混合动力客车运行在以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为中心的奥运场馆群,乘客对象主要是各国官员、新闻记者、志愿者和观光游客等。北京奥运会期间,该线路是人员最集中、运营任务最艰巨的公共交通线。449台东风纯电动车主要服务于35个北京奥运场馆,包括24个竞赛场馆和11个非竞赛场馆。据统计,在北京奥运会举办的17天里,15台东风混合动力客车共发车近1700个班次,载客约136000人次。

  本次奥运会,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北京市平谷区政府提供了195辆新一代国Ⅲ东风轻型车———东风金霸厢式车,这批环保东风金霸主要用于平谷区各乡镇果蔬运销,并为奥运会期间的生活物资提供物流保障。

  本次奥运会执行了非常严格的环保标准,由300台新一代国Ⅲ产品——东风天锦改装成的城市环卫清洁作业车辆,因为可靠的性能和环保的高标准,成为奥运期间各比赛场馆内的指定环卫车辆。7月1日至今,东风天锦环卫车辆每天都以最佳状态出现在各个奥运场馆,经受住了奥运的考验,得到了北京环卫集团的高度评价。

  在北京奥运会的服务车辆中,共有1000多台车辆配装了东风康明斯发动机。7月初,东风康明斯公司奥运服务小组人员及服务车进驻北京。为了保证奥运车辆“零故障”运行,东风康明斯公司成立了一支由10余人组成的精干、专业的“早期关怀保障小组”,奥运会期间驻扎在北京,全面负责发动机保养维护。

  服务北京奥运的东风混合动力客车所装配的变速箱由东风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负责提供。5月份,十余台变速箱成品在绍兴装车;6月初,变速箱随混合动力客车抵达北京,开始试运行;奥运会期间,工作人员活跃在奥运会场馆现场,随时监控混合动力客车和变速箱的表现。

  从提前进驻北京到奥运会闭幕,东风公司奥运服务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大量艰苦的努力,实现了奥运期间“24小时不间断服务”和“车辆运行零故障”的预期目标。




  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东风奥运服务

  8月23日,北京市新闻发言人刘志在北京奥运会新闻发布会上盘点了奥运期间北京城市运行保障的基本情况。他说,奥运期间76个比赛和训练场馆运营正常、高效,城市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奥运会的各项保障工作经受了全面的检验,赢得了多方的高度肯定和赞誉。

  而东风系列汽车作为保障奥运会有序运营的中坚力量,得到了有关领导的好评。7月31日,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考察东风新能源汽车运行情况。8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视察奥运公交工作,并登上东风混合动力客车了解情况。东风奥运服务车辆秉承“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其周到的服务和出色的表现还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人士的目光。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北京奥运村副村长邓亚萍等奥组委官员在亲身体验了东风纯电动车后,赞不绝口;俄罗斯总理普京亲自驾驶车辆,游览北京奥运村,对东风纯电动车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金牌选手郭晶晶、王励勤,著名演员章子怡、濮存昕,在北京奥运会担任钢琴演奏的郎朗等众多体育界、文艺界知名人士也纷纷走近东风电动汽车服务团队,与服务人员亲切交流。中央电视台的记者还特地发来感谢信,感谢东风服务团队付出的辛勤劳动,肯定了东风车辆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东风公司服务保障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