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现代主义豪华 全新CTS设计理念解读

  记得全新CTS在中国上市之时,正逢D&G上演08秋冬男装发布会,两场时尚大秀占满了时尚版面。全新CTS华丽的镀铬线条与D&G简洁明快的剪裁交织在一起,如同一章现代主义豪华美学课程的讲义。


  现代主义设计风格讲求以立体线条表现结构。正如意大利天才设计师Domenico Dolce擅长将弧线与直线并用来表现男性的严谨和温柔,凯迪拉克的总设计师Clay Dean同样擅长打造方圆结合的视觉效果。

  方与圆,原本两种对立的造型,在大师的笔下得到了巧妙融合。正如全新CTS的外观设计,在传承了钻石切割的利落阳刚的棱线设计的同时,融入饱满有力的形面特征,并通过多曲面切割设计,营造钻石般立体光感。

  黄金比例的应用,注定全新CTS拥有完美的高腰线视觉效果。与此同时,长车头、短车尾、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构成了楔型动感造型。再配以同级车中最大的18寸镀铬轮毂和超薄跑车胎。全新CTS俨然是一款专业跑车。


  凯迪拉克盾形镀铬格栅不但是家族血统的佐证,更是热情与力量的象征。双层次格栅布局让人联想到强健的八块腹肌。垂直排列前后灯组设计,为其在夜间赢得100%的辨识率的同时,强调了卓尔不群的气质。

  独有的垫肩式设计,为车型倍添时尚光彩。服装中垫肩能够令衣服更挺拔,同时修饰了着装者的身形。全新CTS在车尾的垫肩式造型令整车呈现出一种向前冲的动感,同时它也充当了扰流板的作用,令车在行驶中更稳健。因此,这一设计在强调时尚之余,还为车型增添了一抹“科技”色彩。


  可以说,全新CTS周身的设计亮点,均体现了现代主义设计风格的基本元素,无论是线条感、块面结构、科技感或是仿生元素都把握得恰到好处。因此,称全新CTS是现代主义豪华设计课程的教科书也不为过了。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