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菱悦下月上市不超8万 欲挑乐风、爱丽舍

  自主品牌再祭性价比大旗。定于下月上市的V3菱悦,将会把紧凑型车的价格拉至不超过8万元的区间。东南汽车赋予这一战略车型“自主研发”和借鉴“国际技术”的概念,并期望在较低价格的护航下,冲击目前紧凑型市场上新爱丽舍等低端主流产品。

  乐风将成最大对手

  V3菱悦于上周在福州下线,将于本月19日开始预售,10月上旬上市。东南汽车市场部部长王理巍表示,V3菱悦的价格区间定在6到8万元。

  V3菱悦的国产化率达到九成,它作为自主产品的最大优势体现在“自主的价格”。

  新爱丽舍、福美来二代、乐风三款紧凑型品牌车型,则被东南汽车市场部副部长易善佑视为V3菱悦的主要竞争对手。这三款车型的价格处在7万到11万元的空间内,是目前紧凑型车市场的主流低端价格车型。相比之下,东南汽车不惜将V3菱悦的价格大幅下移,也显示其希望第一款自主产品能凭性价比优势迅速获得市场份额。易善佑认为,V3菱悦将“改变自主品牌价格”。

  不过,由于三菱目前每月仅能提供3000台1.5升MIVEC发动机,易善佑表示,暂时对V3菱悦的销量并没有寄予过高期望。

  

  明年推自动挡

  据易善佑介绍,V3菱悦10月上市时将只推出手动挡车型,为增强竞争力,明年将继续推出自动挡车型。V3菱悦定位稍低于东南此前生产的三菱蓝瑟,从而构成“蓝瑟+V3菱悦”共同征战紧凑型车市场的格局。

  有关统计显示,今年1-7月,紧凑型市场的累计增长达到24%,市场总体较好;但7月份销量同比增长8%,月度增长大幅放缓,国内市场零售增长下降到16%,但仍远高于7月国内市场的轿车总体4%的零售增长速度。7月的紧凑型车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在于低端。爱丽舍和伊兰特、赛拉图等老车型同比增长较快。在自主品牌紧凑型车方面,7月表现分化明显,其中F3、远景销量上升较大。

  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相关报道

  三菱Zinger获得“准生证”

  继V3菱悦之后,东南汽车的下一款自主品牌产品将是V5轿车。日前有报道称,V5研发已被搁置。但东南汽车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V5仍在积极研发之中,但不会那么快推出”。

  

  明年或不推V5

  东南汽车市场部部长王理巍对本报记者回应说,V5将是一款A级轿车,东南希望将其打造成精品轿车,因此研发过程比较复杂。V3菱悦上市之后,是不是明年就推出V5?王对此表示,“估计没有那么快”。

  另据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介绍,今后东南汽车争取每年推出一个自主品牌产品,每年推出一个国际品牌产品。据透露,V3菱悦的3代表东南自主品牌3系列轿车,未来在东南汽车自主品牌系列中会增加三厢车型的5系列、7系列及两厢车型的4系列、6系列、8系列等不同级别产品。

  推出自主轿车之后,东南汽车还将研发生产SUV车型,取名“DS系列”。

  

  Zinger年内投放

  另外,东南汽车还将在今年内投放源自三菱帕杰罗平台的一款涵盖MPV与SUV多功能跨界休旅车Zinger。该车为7座车型,目前已经在东南福州基地中处于产品检测状态。在工业信息部日前公布的一号新车目录中,也出现东南汽车三菱牌6460/6461的产品代号,该产品4.6米的车长与Zinger正好符合。

  东南汽车还表示,三菱作为其合作伙伴是支持东南汽车发展自主品牌产品的,实际上,东南汽车是先走自主品牌路线,再和国外企业合资。现在再回头推自主产品,期望形成多品牌格局,东南、三菱两大品牌同时存在形成合力,而不会冲突。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理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