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汽车后市场惊爆 修车比卖车毛利高7倍

  市统计局昨天公布对我市13家有代表性汽车经销商的调查统计,结果表明,其卖车所得的毛利率只有5.34%,而通过汽车维修所得的毛利率高达35.26%。卖车不挣钱,修车特挣钱,已经成了我市汽车经销商普遍的生存状态。

  据了解,我市的汽车经销商早已把经营重点转移向售后,汽车经销商开设的维修店已有连锁发展的苗头,从盈利的角度来说,卖车是为了增加更多的售后服务对象。

  市统计局昨天公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据来自奇瑞、一汽、上汽、福特、本田、大众、宝马等具有代表性的13家4S店2008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13家4S店实现汽车销售收入10.9亿元,销售毛利仅为0.58亿元,毛利率5.34%;汽车维修收入0.97亿元,维修毛利为0.34亿元,毛利率达35.26%。维修的毛利率是卖车毛利率的近7倍。

  统计人员分析,主要原因是汽车频频降价,导致整车销售利润降低。生产商将整车库存转嫁给4S店,造成4S店库存大,资金周转困难,只有通过降价或变相降价尽快销售。另外,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包括汽车装饰、维修、零配件销售等方面在内的汽车售后市场消费群在不断扩大,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预计将成为汽车产业新的增长点。

  “有3000辆车的保有量就足够养活一个4S店了。”我市的一经销商直言,哪怕亏点本卖车都愿意,因为所卖车辆多数会回店维修保养,最终他还能把钱挣回来。前不久菲亚特国产车品牌退出市场,其原有经销商赶忙宣称可继续维修保养菲亚特的车型。

  有一些保有量较大的汽车品牌,仅凭4S店中的一个维修车间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需求,维修车间的休息室里总是坐满等待的车主。我市长安福特的经销商去年在专卖店的路对面开设了一个专业的维修工厂,今年又在河西开设第三个维修工厂。经销商说,维修店的布局还没有结束。

  此外,我市也有经销商正酝酿像开便利超市一样,将功能简单的“维修保养快捷店”遍布居民小区群中。开店的面积要求不大,但是对车主是极大的方便,车主可以在回家路上顺便补个漆、洗个车、换个保险丝、加点润滑油什么的,而不必一点小事就要从城北奔到城南的大明路专卖店。目前这个便利维修店的想法还在筹划中。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