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玩物尚志

东风标致307两厢上演“疯狂足球大战”

  疯狂?开着汽车踢足球!


  这是一件极疯狂的事。想像一下,数辆汽车拿足球“较劲”,会是怎样的情形?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状元360》节目中,6辆炫感十足的东风标致307两厢汽车,被在全国范围选拔出的优秀女司机分为两队驾驶,在球场上上演了一场火热的汽车足球攻防大战。

  对于参赛选手而言,这显然需要“人车合一”:汽车必须具备良好的操作性,驾车者的驾驶技术与足球意识更不用说。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此起彼伏的发动机轰鸣声、急刹车与急加速时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以及观众的呐喊助威声立刻响彻全场,选手们驾驶着东风标致307两厢开始了激烈的对攻战,最终白队以2:1的总比分赢得了这场精彩的汽车足球赛。


  汽车 足球 相映成趣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女司机之前大多驾驶大型车辆,对于她们来说,在这样一个有限的场地条件下,按照足球比赛的规则完成驾驶“任务”还真是第一次,而且在此之前并没有接触过东风标致307两厢。不过,307两厢“容易上手、容易操控”的产品特点,让队员们经过短时间的磨合热身,便很快进入了状态。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现出惊人的镇静和从容,6台307两厢车犹如6只灵动的“小狮子”穿梭在球场中,既有进攻时的横刀立马、也有防守时的固若金汤;有前锋的快速带球突破,又有中场的凶狠逼抢争夺,还有后卫的强悍铁血防守,透过所有这些镜头组成的全景图,我们不得不佩服活动创意者的别出心裁;而选手们的精湛技艺,也再一次让大家见识到了“小狮子”优异的性能表现。

  令人更为惊异的是,足球比赛里常见的小范围传切、前后场的密切掩护等美妙配合在这样一场另类的汽车足球赛中也被表现的淋漓尽致,让观众大开眼界。车辆剐蹭碰撞时的撞击声、轮胎摩擦时产生的浓烈气味时时刺激着现场观众的感官神经,尽管如此,经过赛后对东风标致307两厢的受损程度检查,发现也多是小范围的“外伤”,这不由让大家不得不再次佩服307两厢安全稳定的产品品质。


  赛场风云的背后

  据组织者介绍,汽车足球比赛要求驾驶员胆大心细,既要控制好车速,精准传球、带球,同时又要防止与其他“选手”的碰撞,还要具备良好的大局观,充满爆发力,通过一次次急速冲刺、快速回防、转向突破、直线加速,争夺稍纵即逝的攻防时机。

  这种全方位要求,也让307两厢的运动特点被全面展现出来。从扎实的硬朗底盘、协调的动力与传动系统、完备的科技装备包括制动系统及安全车身结构设计成就了307两厢强劲的动力性能、便捷的操控性能、灵敏的刹车性能以及优异的安全性能,不仅成为保证本次比赛高对抗、高观赏性的重要基础,更获得了所有参赛选手们的一致认可。

  不仅如此,“设计更人性化了,以前的汽车座椅只能前后调整,这车的座椅还可以上下调整,像我这样的小个子开手动档的也能轻松够着离合器。”一位选手还风趣地和记者开玩笑说,“把那辆受损的车便宜卖给我吧,回家我就不坐火车了。”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