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阿斯顿·马丁:我们想把豪华车价格降下来

  虽然今年国内车市一片惨淡,但高端豪华车市场对汽车厂家的吸引力却丝毫没有减弱。9月7日,有着90余年历史的顶级奢华跑车阿斯顿·马丁宣布正式进军中国市场。这个近年来数次被转手的高端豪华车品牌希望借助新车型和新兴市场两大推力,启动在全球市场的全面复兴。

  阿斯顿·马丁计划今年在中国市场卖出100辆车,计划到2010年中国的销量可以达到500辆,并且使中国市场的销量占到阿斯顿·马丁全球销量的10%,而目前该品牌全球第三大市场——日本的年销量仅为400辆。

  虎视中国市场

  相对于15年前进入中国的法拉利和7年前的保时捷,刚刚宣布全面开拓中国市场的阿斯顿·马丁无疑是一个迟到者。这个比保时捷、法拉利、宾利等公司规模都小,并且保守、内敛的豪华车品牌,为什么选择今年进军中国市场?

  阿斯顿·马丁中国区CEO陈人德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现在中国市场是稳定的,消费心态日趋成熟,这是关键。

  毋庸置疑,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消费能力不断增强,一个巨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已初具规模,2004年中国的奢侈品市场份额为60亿美元,并且发展迅速,这种利好的局面对于任何一个奢侈品牌都是不小的诱惑。

  陈人德坦言,与10年前相比,中国消费者现在对于跑车的接受程度大不一样了,“当然,晚进来也不是坏事,我们目睹了其他品牌成功的地方在哪里、没有做好的地方在哪里,能够更好地吸取竞争对手的经验,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但从客观来讲,这个时期对于大排量跑车来讲,并不是入市的好时期。9月1日起排量在4.0以上的车型,消费税税率由以前的20%上升到40%,这就意味着大排量车型将出现几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的价格上涨。阿斯顿·马丁5种车型中最便宜的V8,消费税调整前的标价是192万元,现在则涨到将近220万元。

  据陈人德透露,虽然消费税只是增加20%,但是因为这是在进口税、增值税的基础上征收的税种,因此对于超级豪华车,总体税款相当于增加了63%。

  但是陈人德也认为,消费税的调整对于所有豪华车品牌的影响是一样的,“我们正在跟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等车厂沟通,商量用什么方式把豪华车的市场价格降下来,给消费者最大的实惠。”

  阿斯顿·马丁的雄性激素

  虽然阿斯顿·马丁是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新手”,但经过此前半年的市场预热,陈人德发现,预定这个品牌的中国客户与保时捷、宾利的客户十分相似,都是年龄四十岁左右、中国新近崛起的朝气蓬勃的年轻企业家。

  唯一不同的是,阿斯顿·马丁的车主以男性居多,女性只占10%,这与保时捷、法拉利等日益受到女性青睐有很大区别。陈人德认为,这与阿斯顿·马丁形象定位有很大关系。

  陈人德认为法拉利是一部周末用的车子,开着去参加Party、去兜风,而阿斯顿·马丁是休闲加商用的跑车,“是一部可以穿着西装天天开的车,007电影中詹姆斯·邦德打着领带开跑车准确诠释了这种品牌设计理念。”

  阿斯顿·马丁这个顶级豪华车品牌数十年来几易其主,上一次福特将其以9.25亿美元的价格卖给英国的投资团队之后,阿斯顿·马丁集团总裁Ulrich Bez博士下定决心,要把产品做到超级跑车和实用性相结合,盘活这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英国品牌。

  在中国市场,阿斯顿·马丁聪明地选择了一条与法拉利、保时捷等竞争对手不同的发展策略。根据阿斯顿·马丁的销售网络布局,从目前到2012年,全国的销售网点仅设6家,也就是说除了北京(2家)、上海广州成都杭州以外,并没有布局其他城市的营销战略。而保时捷目前在中国已经有30多家经销门店,网点遍布国内各级大中城市。

  “保时捷的战略是走量,他们在中国的目标是卖掉1万辆车,而它的低端车型跟奔驰、宝马差不多融为同一个市场。”陈人德分析道,“阿斯顿·马丁的细分市场跟他们有很大区别,严格来讲竞争对手是宾利、劳斯莱斯,恰恰这两个品牌目前跟我们的产品还没有重叠。”

  目前阿斯顿·马丁有V8 Vantage Coupe、V8 Vantage Roadster、DB9 Coupe、DB9 Volante和DBS五款全天候跑车,明年还有两款新车,7.0升12缸发动机的超级跑车one-77和一款自动挡变速箱带拨片换挡模式的全新DBS车型。

  据悉,one-77全球限量发售77辆,中国市场将获得5辆配额,目前英国市场定价120万英镑。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斯顿 | 马丁 | 保时捷 | 陈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