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为应对低迷市场 通用迫切希望出售悍马

  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韩德胜日前在接受海外媒体记者采访时称,为了应对持续低迷的北美汽车市场,保证公司重组工作顺利进行,通用计划尽快出手悍马品牌。相关工作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

  通用汽车的财报显示,过去3年,通用已经累计亏损510亿美元。

在今年7月发布的一项工作计划中,通用方面称,希望通过变卖资产、削减成本和其他融资方式筹措150亿美元资金,用于维持运营,保证重组计划继续推进。

  “我们希望尽快出售悍马品牌,非常希望在今年底以前找到合适的买家。如果此事延迟到明年初,通用也能接受。”日前韩德胜参加通用新车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上市活动时说,“我们正抓紧时间进行悍马资产评估等方面的工作,现在还没有更多细节可以透露。目前已有多个潜在买家与通用接触过。”

  今年6月,通用汽车有关人士曾透露,将对旗下的悍马品牌展开战略评估,不排除有出售该品牌的可能。此后,不断传出中东、印度和俄罗斯的多家企业欲接手悍马品牌的消息,但通用汽车一直未正式表态是否出售该品牌。这次韩德胜证实了通用有出售悍马的打算,还给出了时间表。

  分析人士认为,通用迫切希望出售悍马与目前北美车市不景气有直接关系。让通用和其他美国汽车公司都头疼的是,美国汽车市场销量仍在下滑。韩德胜预测说,今年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可能仅在1400万辆左右。他同时坦言,出售悍马品牌只是公司的近期打算之一。由于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处境艰难,不排除有变卖其他资产或品牌的可能。可以确定的是,通用首先考虑出售悍马。

  通用欲出售悍马还因为该品牌已影响该公司的整体品牌形象。由于油价居高不下,消费者和媒体都看好燃油经济性较高的车型,身材健硕的油老虎品牌悍马已经遭到一些环保人士的攻击。今年上半年,悍马品牌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41%。

  油价高走通用等北美汽车企业不得不采取措施适应市场节奏。今年以来,通用不断调整北美地区的生产计划。近期,通用再次宣布,将关闭4家在北美的卡车工厂,同时增加两家生产节油车型工厂的产量。 韩德胜说:“北美市场这种糟糕的状况将持续一段时间,我们无法判断车市是否‘见底’了。”他还说,通用目前的首要任务仍是尽快复兴北美区业务,其次要加大在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的拓展力度和投资规模。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德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