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美国汽车界不放弃500亿美元低息贷款申请

  美联社本月7日报道称,美国汽车行业组织正加紧向国会施压,要求国会在本月内向汽车业提供总额达500亿美元的低息政府贷款,以帮助美国汽车业摆脱困境。

  去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新的能源法案。根据该法案,美国汽车制造商必须在2020年前将轿车和轻卡的燃油经济性提高40%,达到平均35英里/加仑。

与此同时,国会原则上同意向美国汽车制造业提供250亿美元贷款,扶持节能和清洁燃料汽车研发。

  虽然国会有此打算,但政策制定者们还没有批准国会的这个支出项目。最近几周,美国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寻求更多资金帮助。

  据外电报道,美国“三大”已向白宫官员提议,希望政府实施紧急援助计划。这项计划包括,美国政府向汽车制造商提供利率为4.5%的250亿美元贷款,这一利率相当于他们目前支付贷款利率的1/3。加上之前国会计划提供的250亿美元贷款,美国汽车行业有望获得总额为500亿美元的低息贷款。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们希望在资金使用方面获得更大自由。

  目前,美国汽车行业联盟组织正加紧向国会施压,要求国会本月批准向美国汽车业提供500亿美元低息贷款的议案。美国汽车界计划为争取这笔巨额贷款而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游说活动。

  9月8日,福特汽车公司CEO艾伦·穆拉利公开表示,福特准备向政府寻求更多帮助。他相信美国的政策制定者能认同汽车行业在发展节能车方面的努力。

  在穆拉利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美国政府刚刚出手接管深陷危机的两大房贷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美国汽车业内人士认为,与政府接管两大房贷融资机构相比,发放给汽车业500亿美元的低息贷款更有价值。“这不只会让华尔街受益,也让普通工薪阶层受益,因为汽车是美国经济的支柱之一。”穆拉利说。“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样的资助方式是最有效的,还有,哪些企业应该得到这笔资助。”穆拉利对于政府将资助美国汽车行业一事深信不疑。“我们目前的现金流状况良好。”穆拉利把福特汽车目前的状况,形容为他进入美国汽车行业以来最有利的时期。但他承认美国经济已经步入衰退期,油价也将维持在较高水平。穆拉利虽然充满信心,但目前仍无法阻止福特汽车销量大幅下滑的态势。不久前,该公司宣布今年下半年减产5万辆,以应对本国汽车市场疲软状况。

  今年以来,受高油价和次贷危机影响,美国汽车销量持续下滑。8月,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汽车销量继续大幅下降,降幅分别达20%、27%和34%。如果这次政府接受美国汽车行业的提议,提供500亿美元低息贷款,那么深陷泥潭的美国“三大”处境有望改观。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