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从雪佛兰VOLT看百年通用的绿色汽车发展

  158年的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了!100年的通用会如何?

  在通用汽车的百年庆典晚会上,大屏幕越是不断呈现通用汽车过去的辉煌,就越是让人心生今昔之慨。不过,到了最后一刻,当量产版雪佛兰VOLT全球首发亮相揭幕的一刹那,我却又看到了这个汽车巨人新生的希望。

  通用汽车,在过去100年里几乎有3/4时间都占据着“全球老大”的位置。但是追溯历史,他的创始人杜兰特先生最初开办的是一家马车公司。当时杜兰特先生出产的马车虽然很先进,但是如果他不是果敢地放弃马车生产,进入汽车这个全新的行业,那么我们可以预见杜兰特先生将和他的马车公司一起被人逐渐淡忘。所以,成就其伟大的,不是他将马车在前人基础上又做了多少改善,而是他最终抛弃了马车。

  那么现在,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历史又到了一个关口,谁来抛弃传统的内燃机汽车?通用汽车又一次站了出来。

  雪佛兰VOLT还没有完全摆脱内燃机,但是毫无疑问,它是目前量产汽车中对传统动力摆脱得最彻底的一个。它可以用普通家用电源进行充电,在纯电动状态下可以连续行驶64公里,而在长途旅行中,车载小型内燃机可以对电池进行充电,使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80公里。

  很显然,VOLT并非人类可持续移动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但是它是“汽车向电气化时代迈进的先锋”。

  VOLT不是今天做一个决策,然后明天就可以发明或设计出来的。在替代能源这条路上,通用汽车做了太多的努力和尝试,间中经历过种种挫折和挫败,但正是在这些实践积累的基础上,才最终成就了VOLT。我们不可以想象,如果没有EV1(通用汽车开发的世界上第一辆纯电动汽车),没有自主魔力(通用的氢燃料电池和线传操控技术概念车),怎么可能会有雪佛兰VOLT!

  那些以为“我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和跨国公司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论者还是醒醒吧。在新能源领域,我们和别人的差距只可能比传统汽车领域还要大。

  广州本田总经理大河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高油价挑战,对本田来说可能反而是一个机遇,因为这个挑战是所有企业都必须面对的。他显然对本田在传统汽车的节油技术方面很有自信。但现在对整个汽车行业而言,并不是你在传统汽车领域能否做得比通用或者丰田更好,而是你是否有自己的“VOLT”。100多年以前,同样有很多出色的马车公司,在很多方面都比杜兰特的更强,但是那一点都不能使他们避免被历史淘汰的命运。 青 主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