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缺少好的金融产品影响汽车贷款申请

  汽车作为大件消费品,零售价格一般至少在5万元以上,“分期付款”是国外比较流行的一种付款方式。据一些媒体报道,选择分期付款购车的消费者的比例,美国是70%,印度也达到60%。可是,国内全款购车消费者的比例高达85%~90%。


  据分析,这一方面是全款购车比较简便,符合中国人不喜欢负债生活的传统;另一方面是贷款购车手续较麻烦,相关费用和押金较多。有汽车业内人士认为,缺少汽车分期付款方面好的金融产品,也是汽车贷款少有人问津的一个原因。

  诚信车贷服务受欢迎

  “目前西安汽车信贷业务开展比较好的4S店的用户比例为10%~20%。当前贷款买车的用户主要有两类,一是做生意的人,二是收入有保障的年轻人。”上海通用陕西华兴新世纪别克4S店销售总监梁亚鸣说到,就全国而言,南方地区贷款买车的用户比例高于西北地区,就陕西省内来说,宝鸡、渭南和延安等城市的用户贷款买车的达成率要高于西安。她认为这主要受当地居民经济收入、消费观念等影响,“花明天的钱用于现在的享受”目前还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

  此外,梁亚鸣指出,前几年车贷行业一些不诚信的做法损害了客户的利益。2006年以来,随着通用、大众、福特、丰田、戴-克等多家汽车品牌的金融公司进入陕西市场,直接为用户提供免去多项费用的贷款服务,贷款审批程序也简化了许多,车贷市场才有了较快发展。从去年底以来,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东风标致等品牌陆续推出了“零利率”分期付款购车服务,更是进一步激活了市场。

  “零利率”车贷刚刚起步

  正所谓有好的金融产品才能吸引客户。从去年雪佛兰乐风、大众POLO先后推出为期1个月的“首付50%,一年后再付50%”的“零利率”购车业务以来,这种由汽车金融公司、银行与汽车品牌联合推出的汽车金融产品一下子风靡了车市。目前,随着车市竞争的白热化,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标致、东风悦达起亚、宝马、奔驰、克莱斯勒、一汽丰田等品牌也都相继推出了“零利率”或者“低利率”贷款买车服务。目前,部分汽车品牌的“零利率”购车的还款时间也延长为两年期,消费者的还款压力更小。

  据了解,这种“零利率”车贷目前都仅限于某品牌的一款或者几款车型,而且一般都有期限限制。这种利息优惠一般由汽车厂家贴息,因此一些品牌的车价就必须得客户“全款”支付。此外,今年以来,银行业加强了汽车信贷新产品的开发力度。据了解,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就在大规模推广“直客式”贷款业务,只收取利息、担保费、抵押费,免去了押金、监管费、落户费等八九项中间费用。对于教师、医生等信誉度高的优质客户,利率还可以下浮5%。

  另据了解,目前西安不少4S店的车贷业务还停留在两三年前的服务水准,还没引进这些新的汽车金融产品。

  本报记者王安平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亚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