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英菲尼迪称今年望达目标 新车上市抢市场

  8月销量同比下降 新车上市抢占市场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随着EX35的上市,日产高端品牌Infiniti英菲尼迪车型再度丰富。不过,和其他品牌一样,英菲尼迪同样受到了今年国内汽车消费低迷的影响。

在8月出现销量同比下滑后,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表示,英菲尼迪能否实现全年的销售目标全看9月和10月的表现。

  在EX35的上市发布会上,英菲尼迪的高层依然紧闭金口,不谈具体的销售目标。只是一再强调:“我们的目标都集中在品牌建设上,对于具体销量没有过多要求。”不过,对于截至目前的销量情势,桥本坦言,销量总体是增长的,但能否达成预期目标,关键还要看9月和10月的表现。

  据桥本介绍,今年一季度,英菲尼迪的销量同比增幅为20%,二季度为同比增长10%,但从7月份开始,销量出现明显收缩,与去年相比,7月销量增幅仅为1%,8月的数据目前虽然尚未出炉,但预计同比将下降7%至9%。桥本表示,英菲尼迪对于达成全年销售目标是有信心的,但这一信心的前提是9、10两个月的销量至少保持与去年持平。“‘金九银十’的市场情况如果能够像往年一样保持同比持平或上升,那么达成全年目标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出现下降,那么对各厂家的影响都会很大。”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英菲尼迪取得了接近3000辆的销量成绩,雷克萨斯销量以1.6万辆的成绩继续称霸。按照英菲尼迪的计划,2010年在中国的销量将达到1万辆。

  英菲尼迪产品去年7月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凭借FX系列和G系列的三款车型,英菲尼迪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取得了1500辆的销售成绩,远远超过预期,成为继雷克萨斯之后的日夕二号进口豪车新贵。鉴于英菲尼迪的增长势头,日产的进口车业务也进行了根本性转变:逐步停止日产品牌进口车对中国市场的投放,替代它的将是全系的英菲尼迪产品。

  EX35是英菲尼迪用于开拓四季度和明年车市的战略车型,在EX35后,下一款进入国内的新车将是G37S车型。随着EX35的上市,英菲尼迪的经销商网络也开始加速扩展,至2008年年底,英菲尼迪的特许经销店将达到14家,而此前不久,第9家经销店刚在东莞开业。

  而对于业界普遍关心的消费税调整是否会带动英菲尼迪价格上涨的问题,桥本表示,成本增加了,价格上涨是迟早的事,但由于经销商处尚有较多库存,因此,目前价格的调整方案还在探讨过程中。

  今年5月,英菲尼迪事业本部成立,英菲尼迪从北美品牌向全球品牌的扩张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桥本表示,在英菲尼迪的规划中,中国与北美、欧洲是其三个最重要的市场。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