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任勇:车市不会陷入像楼市一样的困境

  本报讯 (记者刘俊、骆建基)今年汽车业出现两年来的首次月产销量同比下跌,传统旺季“金九”也光芒不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相信,车市只是暂时受打击,其成长性将随消费者财富增加而继续增长。

  年内有信心完成销售目标

  任勇坦言,原来预测国内今年汽车产销超过1000万辆,但现在来看并不容易实现。不过,他认为,东风日产由于竞争实力的构建,以及产品的口碑,加上推出的新车,在市场销售不好的情况下也能取得好的成绩。任勇透露,目前东风日产已经完成了23万多辆的销量,有信心超过全年目标34万辆。

  任勇认为,今年的形势对消费者购买信心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下半年以及明年企业如何应对都还在考虑中。任勇表示,他不赞同简单的价格战,“我们的策略还是充分理解、挖掘、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如果卖不动就降价,这边降500元,那边就减少配置,牺牲掉安全性和舒适度,对品牌的伤害更大。”

  宏调对汽车业的影响弱于地产

  今年以来楼市持续低迷,对于车市是否也要面对这样的困境,任勇表示,这两个产业不一样,“我们现在没有一分钱的贷款,从制造源头来说不会出现因为宏观调控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其次,从消费层面上也不一样,住房毕竟还是生活必需品,而汽车是一种便利工具,需求刚性不像房子那样强。宏观调控、经济的不景气可能也会影响消费决心,但对汽车行业整体的走势影响不会像楼市那样。另外,汽车在使用中能够提升我们的效率,给生活品质带来很大的改善,因此即使暂时受到一些打击,但还是在成长。随着国内消费者的财富增加,汽车增长空间还是很大的。”

  任勇还认为,汽车的产业链比较长,涉及很多现代服务业的环节,包括计算机软件、物流、汽车零配件、物业管理以及广告等都充满商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