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传1000亿减税方案将出 车市或遇重大利好

   9月18日成为中国股市的转折点,三大利好推出之后,A股绝地逢生,从1800多点转头向上。曾经悲观看空至998点者,如今也重拾信心。而以车市、房市为主的消费市场呢?中国消费者的信心单靠股市回升就能重拾吗?

  笔者认为,消费者的信心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上的。

至少在中国,只有确信其财富不断增长的情况下,老百姓才敢大手笔地为享受而支出。而财富的增长建立在两点上:一是有着持续稳定来源的收入,如工资;二是额外的收入,如股市、投资所得。

  不幸的是,今年以来,普通民众财富骤然缩水。物价涨了不少,股市却跌得鼻青脸肿。一个网友曾经这样调侃中国股市:“奥迪进去,QQ出来。”但即使股市回升,短期内QQ也很难重新变回奥迪。至于房市,全国各地纷纷传出开发商降价、房价下跌的消息,多数去年下半年买房者只能看着房产大幅贬值。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素来强调市场调控的发达国家相继出台了刺激国内经济增长、刺激消费的各种措施。如,9月1日,韩国政府宣布了约190亿美元的减税措施,其中包括下调个人和企业所得税在内的多项税率;为了避免重返难以回首的“失落的10年”,日本也在拟定总计8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日本金融厅正考虑建议部分减免股息税和资本利得税;为刺激经济,美国政府已寄出了780亿美元的退税支票,如今美国又通过了一项巨额减税一揽子计划,预计超过2000万纳税人将受益……

  从中国经济发展的宏观面上看,在拉动经济增长的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中,消费这驾“马车”的地位应该是无人可以忽视的。

  在确保经济增长的大基调下,中国政府会采取什么措施来挽救消费者信心呢?

  坊间传言,财政部已拟定可能超过1000亿元减税规模的增值税全面转型方案,且该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待批。该方案将实现增值税从生产型向消费型的全面转型,降低企业税负压力,无形中增加企业的利润。而企业利润提升了,员工的收入才有进一步提升的基础。员工的收入增多了,就有信心去消费。当大家愿意消费了,多数行业或者企业的利润才会增长。如此一来,国内生产和消费将形成良性循环。

  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增值税改革的意义可能更大一些。在汽车等制造业中,设备投资是相当大的一块。据了解,增值税转型后,企业购进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金可以直接在销项税金中抵扣,将大大降低了汽车企业的运作成本。届时,汽车企业盈利能力将有望增加!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