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新版行驶证下月用 禁鸣区响喇叭军车也查

  新版行驶证下月启用有近30项防伪技术

  近30项防伪技术的新版行驶证,全省下个月将启用。

  10月1日起,新《机动车登记规定》(见昨日本报A10版)正式实施,与之配套的是新版机动车行驶证的启用。

新版行驶证使用了近30项防伪技术,甚至连印钞防伪技术都用上了。民警和普通市民只要掌握识别技巧,就能用肉眼鉴别真伪。

  行驶证的成本虽然增加,但不能涨价,公安交管部门只能收取每本15元的工本费。警方将从10月1日起,对注册登记的机动车一律核发新版行驶证。对已核发的旧版行驶证,警方将不再集中换领,只在办理换证和补证业务时换发新版行驶证。(记者 王在华 通讯员 武春生 宋永兵)

  禁鸣区响喇叭军车警车也要查处

  在禁鸣区鸣笛受罚,不仅是针对私家车、出租车的规定,公务车和军车、武警车辆等也一视同仁。

  日前,郑州市政府发出通知要扩大机动车禁鸣区域,10月1日起执行。通告发出后,有市民提出质疑,说一些公务车、特权车根本无视禁鸣规定。昨日15时,郑州市交警支队再次召开市区禁鸣工作会议,支队长常志军说,此次禁鸣工作,将对公务车进行严格管理,必须按照规定安装禁鸣开关和拆除喇叭,否则将不予办理车辆登记和年度检验业务。军队、武警用车如违反禁鸣规定,也将受到查处。

  对车辆安装禁鸣开关一事,常志军称,单位用车将统一安装,公交车、出租车可由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安装。私家车没有强制规定,但一经发现违法,将被罚款200元。目前,一线民警已经配备了现场录像录音设备。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