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重庆某小学校车50人限额塞上百师生


校车里挤了一百二十多名师生 记者 吴子敬 摄

  为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孩子的行路难,渝北区仁睦小学从“对口帮扶学校”第三实验小学租来一辆校车,放学时负责送师生们回家。然而,他们却忽视了安全——准载50人的校车竟然实载了120人!

  仁睦小学是渝北区的一所进城务工农民子弟学校,全校学生近600人,其中一半学生家住七八公里外的空港园区或两路城区。

  昨天(9月25日,下同)下午4时20分,记者在两路污水处理厂附近的盘山公路上,见到了这辆校车(渝B81566)。

校车车身上是渝北区第三实验小学的标志,车内却挤着仁睦小学的7名教师和110多个学生。据了解,该校车规格为准载50人。

  记者看到校车内共有26个座位,但每个座位上至少挤着两个小学生,过道上的孩子更是挤得前胸贴后背。为了腾出空间,孩子们要么把书包扛在肩上,要么扔到有座位的同学身上,堆成小山。因为拥挤和空气不畅,孩子们的脸胀得通红。

  出于安全考虑,记者在平缓路段示意校车停下,并提议随车老师联系其他校车来转运超载师生。随车教师起初不同意,“很多家长都在等着接孩子”。在记者的劝说下,教师们意识到了存在的隐患,安排一半学生下车。最后,校车往返两趟将大部分师生送走,另有小部分学生则由家长来领走或搭乘过路班车。

  仁睦小学的师生为何挤在渝北实验三小的校车内?随车教师无奈道出原委:原来,仁睦小学本无校车,以往孩子们返家要么走路、要么搭乘过路班车,很不安全。应众家长要求,学校曾主动联系过多家运营公司,希望联系客车作为“定时校车”,无奈对方嫌“包车价格低”和“时间限制大”,没能谈成。最后,学校只能求助“对口帮扶学校”——渝北实验三小。于是,从这学期起,实验三小开始用校车送仁睦小学的学生回家,每位学生实行“月票制”:45元/人。

  本来是个好事,怎么没有想到过超载的危害?随着交流的深入,老师们无言以对。

  下午5时,渝北实验三小校长蔡永全闻讯赶到现场。“我没想到装了这么多人,真不敢想如果出了事会是什么后果!”看到记者相机里的图片,蔡校长惭愧自责:“我们本想解决仁睦小学师生的安全问题,结果事实上却疏忽了安全。马上改!”据蔡介绍,该校放学时间比仁睦小学晚75分钟,因此以往都是用本校的两台校车帮忙送人,昨日一车因年检“缺席”,只剩下一辆车周转。

  随后,渝北区交委和交警支队相关人士也赶到现场,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展开详查。如何解决没有校车的学校出行难的问题?渝北区交委副主任罗少华和交警林警官表示,将尽快上报区政府,同时提出两个建议方案:其一,由区教委内部调节其他学校“富裕”的校车,在放学时间“周济”仁睦小学师生;其二,若上述方案难行,则上报区府后由相关部门牵头联系运营公司车辆,增援仁睦小学,当然,费用则需与运营公司磋商。总之,不能让超载车危及学生安全。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