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富达借利套现 高抛比亚迪套得7899万港元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凭借“股神”巴菲特入股的消息,比亚迪(01211,HK)股价三天飙升近90%。就在不少散户投资者在16港元高位追买比亚迪时,美国大型基金富达国际却在部署撤离。

  富达借利好套现

  港交所的权益披露显示,9月30日,即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中美能源宣布入股比亚迪的第二个交易日,富达国际在场内逢高减持了620.54万股比亚迪股份,平均价为1.633美元(约合12.73港元),套现约7899万港元,持股量也从8月27日的5.98%降低至4.56%。

  从港交所披露的公开资料看,富达国际对比亚迪的投资成效可谓立竿见影。

  在今年7月3日,富达国际首度申报持有比亚迪超过5%,当日,该公司以每股1.243美元(约合9.7港元)的价格增持395.8万股比亚迪股份,令其持股比例首次达到5.32%。不过,在7月14日再度增持172.95万股后,富达国际的持股信心似乎有些动摇。在8月27日,该公司以每股1.154美元(约合9港元)的价位减持了54.2万股比亚迪。而随着大盘的不断探底,比亚迪的股价在7月3日至8月27日期间,曾一度从10港元跌至最低6港元。

  分析人士指出,若不是巴菲特的入股刺激比亚迪股价飙升,富达国际这笔投资的短线前景也难言乐观。比亚迪9月26日收盘价8.40港元,较富达国际7月3日的每股增持作价低13.4%。而以富达国际7月3日的增持价9.7港元计算,富达国际9月30日减持的620.54万股股份约获利1800万港元。

  投资者追高被套

  富达国际顺利高抛,但也有投资者高位被套。9月29日,上午交易时段停牌的比亚迪发布公告称,中美能源以2.3亿美元认购公司约10%的股份。换言之,“股神”巴菲特将成为该公司的大股东之一。下午复牌的比亚迪高开60%,报16港元,但这也成为比亚迪全日最高价,高位追货的投资者逐一被套,该股全天收报11.90港元,涨幅42%。

  而从目前各家大行对比亚迪股价的估算来看,即使是较为乐观的摩根士丹利也只是给出15港元的目标价。该行的分析师认为,中美能源的入股并不会对比亚迪的盈利带来即时的影响,但在交易完成后,比亚迪的负债率会降低至30%以下。而美林则在维持比亚迪“买进”评级的同时,提醒投资者不能忽视比亚迪面临的新风险,例如比亚迪在其希望涉足的笔记本电脑电池行业没有相关经验等。虽然美林也认为比亚迪具有长期发展潜力,但目标价依然没有超过9月29日的最高价16港元,而是14.40港元。

  不过,与比亚迪相比,比亚迪电子(00285,HK)的股价表现则更加惊心动魄。“子凭母贵”的比亚迪电子在9月29日早盘交易39分钟后即告停牌,而股份停牌前已经飙升70%,但复牌后的涨幅仅剩21%,追高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昨日收盘,比亚迪电子暴跌21.64%,比亚迪股份亦回吐5.66%。以两只股票昨日收盘价2.86港元和13港元计算,分别较近日高点回落38%和20%。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