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奠基 产能升至20万辆

  近日,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第二工厂开工建设奠基仪式,工厂预计于2010年5月建成量产,届时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2万辆,首款车型将生产NISSAN品牌的全新概念、智能化多功能产品。新工厂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郑州日产实行的东风和 NISSAN轻型商用车(LCV)双品牌战略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根据郑州日产的中期规划,2009年,郑州日产将投放三款新品,其中包括两款NISSAN品牌车型和一款东风品牌车型。到2010年,产销量将突破10万辆,2012年产销量将突破20万辆。

  新工厂一期投资总额为10亿元人民币,由东风股份、东风有限和日产中国三方按照51%、28.651%、20.349%的股比出资。2010年新工厂建成后,将和第一工厂一起,具备年20万辆的生产能力。作为东风有限新的中期事业计划“13”计划的重要部分,到2012年,郑州日产将生产至少5款NISSAN和东风品牌的轻型商用车新品。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表示:“第二工厂的奠基,是郑州日产在做强做大道路上向前迈出的历史性一步,标志着郑州日产的事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也为东风集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表示:“郑州日产作为中国轻型商用车行业率先实行双品牌战略的汽车企业,将充分利用东风和日产的优势资源,在商品差异化发展的道路上,优势互补,力争成为中国最重要的轻型商用车制造商之一。”

  郑州日产于2005年正式加盟东风有限这个中国迄今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后,当年产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2006年达到3万辆,2007年达到4万辆,今年将创造5万辆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