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先买交强险后挂牌(图)

  9月28日,按照公安部102号令要求,陕西省交警总队开始对西安市车管所计算机系统进行升级。10月1日起,西安市车管所启用新的计算机管理系统,新车注册登记流程发生了很大变化。一些车主不清楚新流程,致使10月6日到8日前去挂牌的车辆排起了长龙。
为了缓解挂牌拥堵局面,并及时告知车主新的挂牌流程,记者采访了西安市车管所车管科科长郭邦。

  挂牌时要提供交强险票据代码

  与车管系统升级之前一样,车主前往车管所办理新车注册登记时,应在西安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公室缴纳购置税,领取车辆购置税完税证书。车主前往车管所办理挂牌手续时,除了带上车辆购置税完税证书、购车发票、汽车合格证、车主身份证外,还必须先购买交强险。

  郭邦告诉记者,过去车主办理挂牌手续时,依次填写完注册登记表、外检、上线检测、购买交强险和商业险。而启用新的注册登记系统后,车主填写完注册登记表后,递交资料里就需要包含购买交强险票据,然后再去外检、缴费、注册、出证、领取车号牌。

  车管所检测股杨勇利也表示,如果车主在递交资料时缺失交强险相关条码,就无法在电脑上实施下一步挂牌流程。新的流程中,在核实汽车参数表、合格证时,需要输入交强险保单代码,若没有交强险单据,就无法将车主提供的相关资料与国家公告进行核实。

  新车注册服务窗口增至八个

  启用新的挂牌流程后,新车挂牌速度得到提高,加上新车注册登记窗口增至八个,车主当天就可领取机动车行驶证和汽车注册登记证书。

  外检过后,将挂牌车辆的参数表、合格证,与国家公告内相关数据核对后,若注册车辆不用上线检测,就可直接到车管所后院照相、缴纳挂牌费用、在一楼业务大厅11到18号窗口递交相关手续。

  郭邦说,注册民警对车主提供的相关材料、民警签注的检测报告、挂牌缴费单据、排放合格证等相关资料核实后,即可打印汽车的行驶证、注册登记证书。

  郭邦还告诉记者,由于在新车注册流程中采用了数码照片合成技术,将机动车号牌与裸车照片进行合成处理,这样也缩短了挂牌时间。

  “自选”号牌3至15日内领取

  根据车主挑选号牌的方法,领取号牌的等待时间也有所不同。郭邦说,若车主采用“五选一”的方法选号,当时就可领取机动车号牌而无须等候;若采用“自选”号牌方法选号,车主须缴纳5元钱买取机动车临时车牌,3到15日内可凭挂牌受理单据,在车管所领取汽车号牌。

  郭邦提醒车主,挂牌前一定要先了解新的挂牌流程,带全资料,这样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办完挂牌手续。

  附:新车挂牌流程图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