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头文字6 试驾雷克萨斯LS600HL豪华车型

  将雷克萨斯打造成可以和奔驰宝马平起平坐的一流豪华品牌,这是丰田多年的目标和理想,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雷克萨斯似乎已经很成功——短短20多年,它从北美市场起步发迹,很快成为豪华阵营当中颇具竞争力的一员。

  不过,销量并不是衡量品牌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志。真正的豪华车,应该要把动力、质量、技术、设计等众多因素通通做到极致。尤其是动力单元,发动机缸数的多少往往比马力的高低本身更能体现身份。从这方面来看,雷克萨斯始终欠缺底气,就拿旗舰车型LS系列来说,从最先的LS400到后来的LS430,再到现在的LS460,仅就动力一项而言,虽然也是步步高升,但面对奔驰S600、宝马760Li、奥迪A86.0这样的6升级别12缸对手来说,8缸的雷克萨斯LS系列终归还是矮人一截。

  一直以来,德国人认为,12缸发动机是这个日本新贵的软肋,雷克萨斯只要不出12缸发动机就别指望能够真正撼动德国车的霸主地位。然而事情绝非如此简单,圆滑的日本人利用擅长的混合动力技术重新诠释了豪华轿车的定义,并取名LS600HL,雷克萨斯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6字头产品。  

  豪华车中唯一的混合动力

  虽然名为LS600HL,但雷克萨斯跟大家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LS600HL只是装载着一台5.0升8缸汽油发动机,而不是人们想象中6升12缸的大家伙。当然,雷克萨斯敢标上“600”自然有它的道理,奥秘暗藏在600后的这个H中。H是混合动力“HYBRID”的简写。没错,日本人终于把擅长的混合动力技术运用到这个豪华的大家伙上来了。

  雷克萨斯LS600HL搭载一台5.0升V8发动机与高功率输出的电动马达和高容量电池,整个系统最大功率输出超过430马力,动力指标和传统6.0升12缸发动机相若,因此雷克萨斯敢于给旗舰贴上“600”的标记。当然,前面说过了,真正的豪华车绝非以动力这一项指标来衡量,大马力的引擎还必须具有高质感的运转质量。对于雷克萨斯的工程师来说,他们要打造的是一款极尽舒适豪华的新旗舰,因此,如何将大马力的V8发动机和电力驱动系统完美地结合到一起,在各种错综复杂的传动和切换过程中,始终保证动力输出匀称平稳,这才是最困难的。为攻克这一难题,除了在基本的抗磨减震、液压支撑上做文章,还有一些巧妙的细节设计。比如,在每次发动机熄火后,引擎管理系统可以提前设定好进气凸轮轴的正时位置,降低发动机再次启动时的运转阻力,从而将起动噪音降到最低。当然,尽管在缸数上与那些12缸的对手相比存在一些劣势,但在很多场合下可以以纯电动模式驱动的特性加上电控8前速CVT无级变速装置的无顿挫换挡的优势,使得LS600HL具有绝佳的运转性能。尤其是在纯电动模式下工作时,即使在夜晚安静的小区道路上行驶,路边的行人也浑然不知,这种感觉非常奇妙。

  从厂家数据可以看出新旗舰出色的加速能力,0到100km/h只需6.3秒,80km/h到120km/h提速仅耗时4.3秒,14.3秒就可冲刺到400米。LS600HL的静止加速能力在这个级别中不能算最出色,迅猛而几乎无迟滞的途中加速才最让人称道。忽略车身尺寸,驾驶着这么一个大家伙在城市游弋其实相当惬意。

  混合动力中唯一的豪华车

  LS600HL如丝般顺滑的动力让人难忘,但这只是豪华的一小部分。与之前的LS轿车相比LS600HL后座腿部空间上更加的宽敞,并提供大量的舒适性配置如四区域恒温空调、以硬盘为储存媒体的声控卫星导航、蓝牙装置、9寸隐藏式液晶屏DVD影音系统、450瓦输出、19支扬声器的MarkLevinson音响主机等,舒适型配置不比任何对手少,然而这依旧是LS600HL诸多豪华配置中的很小一部分。想象一下,在安静得有如与世隔绝的车厢中,半躺在几乎可放平的后排座椅享受着内藏的全方位按摩功能,慵懒地看着头顶DVD播放着的精彩大片,耳边回响着由19个喇叭构建的5.1声道影院效果,这种场景只能用腐败来形容,只是谁都没法拒绝。

  一个豪华的移动行宫必须要有稳定而舒适的根基,LS600HL毫不含糊。悬挂自然是一如既往的软,和德国对手们相比,这样的悬挂几乎没有保留任何路面的细节,在一些起伏较大的路面后座甚至能感受到行船一般的摇摆。好在主动空气悬架以及特别的主动防倾杆尽量达成了舒适和操控的平衡。

  对了,不能不提的还有LS600HL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对手们通常的后驱不同的是,如此大的马力被TORSEN差速器合理的分配在4个轮胎上显然更让人放心。再加上新一代的VDIM车身动态整合管理系统警惕地观测着车身姿态的变化,一旦发现车辆有不受控的情况便即时介入工作。所以可以这么说,尽管从驾驶者的角度来感受,LS600HL的操控性一般,而悬挂由于过软稳定性似乎也普通。但事实上,LS600HL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却绝对不会比对手差。而对于这一级别最在意的后排舒适度,LS600HL却已具有了超越同级的实力。  

 参数

  长/宽/高(mm)

  5150/1875/1480

  轴距(mm)3090

  整备质量(kg)24102430

  发动机排量(L)5

  最大功率(Kw/rpm)290/6400

  最大扭矩(Nm/rpm)520/4000 

 评价

  

  最舒适豪华的后排空间

  动力系统相当安静且省油

  隔音出色,音响效果一流

  

  没有人车互动系统,按键过于繁杂

  驾驶感不及德国对手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