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网友观点

李舸:典型处女座男士试驾沃尔沃C30

  李舸,78年生人,处女座,男士。

  处女座男士,智慧,绅士,特立独行,孤芳自赏。


  李舸就是典型的处女座男士…… 他会去理智客观地分析一切问题,他很瞧不起名不副实的事情,他会严格地用尺子去衡量天地万物,他内心缓缓流淌着孤芳自赏的血液,让他在所有事情上都力求完美,甚至偏执到苛刻的程度。这样的一个人,你能相信他也有过刹那间的一见钟情吗?是的,在法兰克福的一次车展上,他就遇上了自己一见钟情的物什,那并不是一位姑娘,而是一辆沃尔沃的汽车。沃尔沃C30洋溢着的卓尔不群的气质,这种气质与李舸的人生观念不谋而合,正是这样的气质,带着李舸走到了今天。

  受家庭的影响,李舸从小就立志将来做一个生意人。不过在他心里,他不会去盲目地听从别人的想法,哪怕这想法早已经经历了千锤百炼的尝试,他依然要坚持自己的原则。正是这种心态,让李舸一直有着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就是将来要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在报考大学志愿时,他选择了对从商有很大帮助的法律专业。“我的目的是稳定的持续的盈利,因此我的选择注定了是事业而不是贸易。”特立独行的选择,为他日后的经商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只不知这算是运气还是远见。

  2001年李舸大学毕业,留学英国学习法律。学成归国后,在上海一家律所专门从事涉外金融业务。由于律师的身份让他接触到非常多的企业家,更激发了他心底的经商热情。他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调研,衡量着商海中的一切起落,默默寻找市场新的商业模式。“我看好的是高端火锅这个市场。当时我借了100万,没有做过生意,四处去找合伙人,几乎没人相信我,人们都觉得风险太大了。但我就觉得这能行。”李舸不是美食家,对餐饮也不感兴趣,但是他能够另辟蹊径寻找到繁杂市场中的空白,他能够远赴长春四天四夜寻找自己的合伙人,他能够抵押自己唯一的房子来做创业资金,他总是要最好的,甚至会显得挑剔,而这正是处女座的星盘特征,也是他成功的必然条件。当他找到合伙人之后,“豆捞坊”仅开业一年,就在大众点评网年终评选中,成为上海排名第一的高端火锅品牌。

  李舸的成功绝对不是单纯的人性张扬,就像他钟爱的座驾沃尔沃C30一样,是在沃尔沃传统的舒适驾驶和安全性能基础上,让汽车变得更加时尚夺目,他的独到见解也是建立在合理周密的计划之上,这才是李舸真正的完美追求。

  餐饮业的成功对于追求完美的李舸来讲并不会给他带来很大的成就感。“在更多的行业不断开创新商业模式才是真正我所追求的。”因此,2006年9月,当豆捞坊还在蒸蒸日上时,李舸的“马良传播”诞生了,这是一家在室内停车场开创新的商业模式的户外媒体公司。从高端汽车品牌、金融机构到奢侈品都已经大量投放马良传播的室内停车场媒体网络。他们从最初的置疑到今天,一步一步地认识到了这个渠道筛选出的人群的价值。这是一种霸道,更是一种魄力。他的这种举动,开创了广告界的又一先河。李舸的室内停车场媒体网络的全新运营模式得到了高度的认可。而这种执著的疯狂,依然来自于他准确的调研计划和他最为本能的性格。

  “市场竞争的关键就在于差异化,而这恰恰是我从小追求的,我做什么事情都想卓尔不群,有时还会苛刻自己。”没有一个品牌是完美的,即使是成功的品牌也不需要完美,它只需要拥有差异化的定位就能获得自己的目标人群。所以,找到自己商业模式或品牌的卖点便有机会获得成功。生在辽宁营口的李舸一直在上海发展,他在两边不同的朋友圈子里也有着自己独特的定位。“东北的朋友喜欢我展现出来的细腻和谨慎,而上海的朋友则欣赏我的豪爽。这不是另类,而是自我的特点。”严守自己的观点,用最明确的方式把事情做到最好,这是李舸骨子里的个性。这样的个性展现在了他的生活中和事业上,而当我们再次回过头,体会他唯一的一次一见钟情时,发现那也是必然的。

  对于不怎么了解汽车的李舸来说,对汽车的感悟完全来自他心底最原始的感觉。“当时我一眼就看上了沃尔沃C30,”李舸说,“对于沃尔沃这样一个稳重内敛的品牌,C30身上的那种时尚感和活力让我着迷,而那也就是沃尔沃中最高调的选择。”确实,在沃尔沃一贯安全、稳定、舒适的驾驶理念之外,C30的外形完全不拘一格。倾斜式的车顶结构,加上侧窗采用的船体形状设计,让车顶显得更紧凑,双厢车身显得更宽大。后厢线条的圆润舒展,加上钢琴形的尾灯及玻璃尾门更突出了超越时尚的灵动。在内饰设计上,C30悬浮式中控台采用铝金属面板,运动型的方向盘和换档手柄、可提供运动模式的变速器以及作为附件提供的运动型铝制脚踏板,都让它变得更加富有运动气息,这在沃尔沃以往的风格中是非常少见的,有别于传统印象中的沃尔沃 。“在我心中,它就像一个时髦的成年人,繁华中,他漂亮又冷静。”

  无论是生意、汽车还是人生,李舸一直用他独特的视角去追求新的挑战。相信这位沃尔沃C30的驾驶者会像他开的汽车一样,在优良的特质中继续找寻他更加个性多彩的人生之路。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