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大多车主轮胎保养存误区 定位平衡不能少

  “车天下”携手米其林举办读者体验活动 大多数车主对轮胎保养存在误区

  幸运读者喜获整车免费更换XM1+轮胎

  “轮胎检查?平时出门用脚踢一踢,三五年换一换,差不多就这样了。”在参加我们这次活动之前,开着一辆小POLO的胡先生认为轮胎日常保养就是这么简单。

当初他报名参加本报“车天下”与米其林广州公司携手举办的免费轮胎检测活动时,也只是冲着主办方赠送的四条米其林XM1+轮胎奖品而来。

  9月27日下午,当胡先生随着爱车来到免费轮胎检测活动现场时,他的小POLO的四条轮胎在一番检测后却成为了当天的“问题大户”。看完轮胎检测表报告,胡先生的“目标”转向了米其林公司的技术专家。

  文/邓莉 图/文静 邓莉

  现场:相互交流用车心得 幸运车主喜获赠送免费轮胎

  经过半个月的报名和筛选,本报10名幸运读者车主于9月27日下午来到了黄石东路的米其林玮越驰加店,参与本报“车天下”携手米其林广州公司举办的免费轮胎检测现场活动。当日参与活动的车辆有帕萨特领驭、雅阁锐志等中高档车,也有伊兰特、凯越、POLO、飞度等经济型车,大部分均为原厂配套轮胎,车辆行驶年限在1~6年之间。米其林玮越驰加店专门为这10辆车进行了详细检测,检测项目包括轮胎胎压、花纹、气门嘴等内容,并为到场的车辆提供免费更换氮气和清洁车辆等服务。

  活动当日,现场的工作人员在对前面提到的POLO的四条原厂轮胎进行仔细检测后,一张详细“病历单”递给了车主胡先生——前胎胎压3.0,太高!后胎胎压1.9,偏低!前左胎花纹与其他四轮不一致!四条轮胎均有老化痕迹裂痕,使用年限过长……“不查不知道,一查一头汗。”胡先生惭愧地说道,“我知道这四条轮胎用得蛮长的,但一直抱着侥幸心理继续用。”面对“病历单”,他虚心地听取工作人员的保养和使用建议。在等待爱车保养的期间,他又很快与另外一位来参与活动的伊兰特车主阮先生交上了朋友,互相交流车辆使用信息。

  这位伊兰特车主阮先生发现自己的车前后胎磨损不一致,却不知原因何在。在经过工作人员的检查后,建议阮先生做一次四轮定位。“买了车之后就没有在意轮胎的检查了,想不到只要做个四轮定位就好了。”阮先生笑道,原来很简单的一个保养程序,就能避免轮胎出现不正常的磨损情况。最后,在参与活动的车主的见证中,阮先生更幸运地被抽中,获得了由米其林广州公司送出的四条XM1+轮胎。

  与专家互动:车主走出轮胎保养误区

  在当日的现场活动中,来自米其林广州公司的技术专家袁清华为到场的车主进行了一个简短而有趣的轮胎介绍和保养经验分享。开场前,专家率先向各位车主提出第一个问题:“哪里可以看到正常胎压的数据要求?”参与活动的10位车主兴致勃勃地抢答:“油箱盖”“使用说明书”……专家含笑表示了赞许:车主普遍回答正确。

  可是,随后专家却对到场的车主提出了“批评”——原来,当各位车主的爱车进行轮胎检测时,工作人员对每位车主都进行了询问:其是否要检查备胎?结果是几乎到场的所有车主都进行了婉拒:不用检查备胎。“这是错误的观念,备胎放着长时间不用但不意味着没有安全隐患。”专家严肃地提示各位车主:每个月都要定期全面检查四个使用中的轮胎的状况,其中,备胎也应一并检查。

  在整个20分钟左右的专家讲解和经验分享当中,也有对车保养认识较深的车主“反客为主”,提出各种问题资讯专家,试图“难倒”专家,互动氛围异常热烈,原定10分钟的互动时间一再延长。

  专家提醒:

  轮胎不是“免检”产品

  “请注意,轮胎不是‘免检’产品。”米其林广州公司的技术专家袁清华在与车主交流后,一再提醒车主们。很多车主在轮胎出现问题之后,首选是到汽配市场或找认识的人,随便换几条轮胎就算,这种“随便”往往埋下了很多隐患。“从这次活动的检测情况来看,六成车辆轮胎使用状况尚可,有两辆车的轮胎磨损老化情况较严重,一辆车的轮胎昨晚刚扎钉需要补胎,另有一辆需要做四轮定位。”

  米其林玮越驰加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与这次来参加活动的车主交流后,暴露出不少车主在用车时忽略甚至不懂轮胎的保养、检查工作。

  轮胎保养常识话你知

  日常使用有“三窍门”

  1.在烂路行驶后,一定要检查轮胎情况。2.换了新胎一定要做四轮定位。3.使用过程中,轮胎要定期“换位”。建议10000公里“换位”一次,这样能有效节省换轮胎的成本。

  注意正确充气压力

  1.至少每个月检查一次所有轮胎在冷却情况下的气压,包括备胎在内。2.如果气压减少过快,请一定查明原因(如:有否扎针、割破、气门嘴橡胶老化、开裂等)3.长距离远行前请一定要检查胎压。4.胎压请务必在轮胎冷却情况下(至少停车后三个小时或行驶不超过20000公里)检查,此气压值以汽车制造商提供的信息为准。

  定期做轮胎调位

  由于汽车驱动轮位置不同(前驱动或后驱动)和转向轮等因素,导致轮胎前后轮的磨损是不一样的。所以为了获得最佳的轮胎磨损状况以及更长的使用寿命,轮胎调位是必须的。请参考使用手册中有关轮胎调位的指导。

  谨记:当对有方向性花纹的轮胎进行调位时,注意仔细观察胎边显示的表示车轮旋转方向的箭头。调位后要确保旋转方向的正确。

  需定期做车轮定位和平衡

  如果您的轮胎磨损不均匀。如:轮胎胎肩磨损快于胎面其余部分,或者您发现车辆过度抖动的话,那么车轮可能定位不良或不平衡。这些不仅会缩短轮胎寿命,而且影响车辆操控性,可能出现危险情况。

  谨记:请定期检查车轮定位和平衡。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先生 | 邓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