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豪车热衷中国淘金 玛莎拉蒂专盯小众市场

  [ 高梦熊等玛莎拉蒂高管们一致认为,首先是中国经济近年来的腾飞让更多的人有能力消费,其次是中国汽车市场刚好发展到比较成熟阶段

  中国奢侈品市场日益成熟,但对于顶级豪华车商来讲,大多感到喜忧参半,喜的是市场时机恰到好处,忧的是各品牌纷至沓来相继发力,细分市场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

  虽然中国新的消费税已经实行,但这丝毫不影响那些顶级豪华车品牌进军中国市场的信心和热情,反而随着豪华车的集体大幅涨价成为众多顶级豪车品牌的淘金热土。

  10月11日,来自意大利的世界顶级豪华车品牌玛莎拉蒂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全新Quattroporte总裁系列车型,行政版和精英版售价均超过200万元,该系列车型刚刚在十天前的巴黎车展上亮相,而首先投放到中国市场,足见玛莎拉蒂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新兴富豪”阶层的涌现,中国奢侈品市场越来越多地吸引着国际奢侈品商的注意。

  “中国已经成为玛莎拉蒂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玛莎拉蒂销售总监高梦雄对《第一财经日报》坦言,2005年玛莎拉蒂开始了在中国的运作,同年交付了51辆车,之后连续三年每年以超过80%的速度增长,今年预计销量达到350辆。

  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玛莎拉蒂高层向记者确认中国已成为其全球第七大市场。而上周六,玛莎拉蒂宣布,今年前三季度向中国客户交车300辆,这个数字使中国市场跃升至该品牌全球第六大市场。而据玛莎拉蒂高层估算,按照这种速度,在未来四到五年内,中国有望跻身前三大市场的行列。

  事实上,最近几年中国对豪华车的消费能力已经让不少世界顶级豪华车品牌尝到了甜头,每年的北京、上海车展上竞购顶级豪车的场面数不胜数。旺盛的需求时刻刺激着豪华车品牌兴奋的神经,中国市场逐渐成为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保时捷等顶级品牌的重要阵地,就连一向低调的英国豪华车品牌阿斯顿马丁也逐渐摸准了中国市场的脉络,宣布今年正式进军中国。

  “中国的豪华车消费市场正在形成,这对世界豪华车商具有潜在的吸引力。”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如是说。

  高梦熊等玛莎拉蒂高管们一致认为,首先是中国经济近年来的腾飞让更多的人有能力消费,其次是中国汽车市场刚好发展到比较成熟阶段。

  中国奢侈品市场日益成熟,但对于顶级豪华车商来讲,大多感到喜忧参半,喜的是市场时机恰到好处,忧的是各品牌纷至沓来相继发力,细分市场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事实上,作为面向小众市场的顶级豪华车品牌,玛莎拉蒂在中国的知名度仍然有待提高,“玛莎拉蒂不靠广告扩大销量,我们要做的是找到目标客户,告诉他们车子的特点。”玛莎拉蒂中国区销售负责人表示。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