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最爱运动” 搭载明星发动机车型推荐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为汽车的行驶提供动力,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以及环保性都取决于发动机的性能。大多车主买车时,既要求汽车动力要好,又要其省油环保,维修保养便宜。这个时候,这款车所搭载的发动机性能的好坏就起了关键作用。

在此我们特地推荐几款明星发动机车型,希望能够帮助你更多地了解汽车的发动机信息,从而更准确的选择适合自己的爱车。

  东风标致---标致307 搭载发动机:TU5JP4发动机

  这款用在标致雪铁龙集团车型上的TU5JP4发动机,俗称16V,也绝对算是一款历史悠久、性能卓越的发动机了,最先用在爱丽舍上,后来用在富康上,再后来更是发扬光大,标致307、206、307两厢、新爱丽舍、世嘉,几乎涵盖了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所有车型。虽然该发动机被很多人指责技术落后,但在实际使用中仍得到不少人的肯定,关键就是在于它适应了城市驾驶的实际需要,动力尚佳,起步和加速性能也都相当不错,而且维修保养方便,价格低廉,是一款机械性能优秀的高转速发动机。

  长安铃木---SX4 搭载发动机:M16A发动机

  在国产的铃木系列车型中,利亚纳、SX4、天语搭载的都是这款M16A发动机。它采用了VVT技术(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具备优良的操纵和响应性,通过ECU精确控制节气门开度,统一协调并合理管理汽车各方面对发动机扭矩和输出功率的瞬时要求,使得发动机在每一工况点运转状态始终处于最佳、最合理范围,该发动机在5500转时可达到80kW的最大功率,3500~4500转时可爆发144Nm峰值扭矩,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和加速度。既满足驾驶乐趣,又实现低排放、低油耗的要求。

  东风悦达起亚---新赛拉图 搭载发动机CVVT发动机

  这款CVVT发动机,由起亚公司采用最新一代技术研制而成,是当今最为流行的发动机之一,新赛拉图、赛拉图欧风以及RIO锐欧1.6L悉数采用了该款发动机。CVVT发动机可自动对气门进行延时关闭与提前打开,从而确保燃混合物的最完全燃烧,以此得到最佳的动力输出,其6000rpm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82kw,在4500rpm时发出145Nm的最大输出扭矩。对比非CVVT发动机车型,新赛拉图1.6L最大功率输出提升了7%左右。此外,CVVT发动机实现了对燃油油耗的有效控制,新赛拉图90km/h等速油耗由6.17L下降到5.52L,实现了高达10%的油耗节省。因此,CVVT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在于其动力强劲、节油环保,是一款不可多得的明星发动机。

  汽车的魅力都在它的运动感,而运动感的灵魂却在发动机,发动机发展到今天,已经非常完善,选择性能优异的发动机,就等于选择到了一款心仪汽车。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