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9月全国车市反弹 全国销售轿车41.60万辆

  9月,浙江新车上牌量继续下滑,以至前三季度浙江轿车上牌量首现负增长。但全国汽车销售在经过连续4个月的持续下跌之后,9月份终于反弹。

  昨天,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9月,全国销售轿车41.60万辆,比8月份增长了20.71%,同比下降2.32%。

明显强过浙江车市的表现。

  全国10款畅销车,5款在浙江卖得好

  据介绍,9月,全国乘用车共销售55.28万辆,环比增长22.49%,同比下降1.44%。其中除了乘用车主要品种轿车出现较大幅度回升外,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50万辆,环比增长13.72%,同比下降31.30%。SUV销售3.70万辆,环比增长5.53%,同比增长7.35%。

  9月,全国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雅阁、凯越、捷达、桑塔纳、F3、卡罗拉、凯美瑞、F0、夏利和QQ。与上月相比,雅阁和凯越表现较为出色,分别由上月第二和第四位提升到前两名,自主品牌比亚迪F0、F3两款车进入前十名,市场表现非常抢眼。据了解,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12.6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0.46%。

  而浙江9月新车上牌量前十位的分别是凯越、卡罗拉、雅阁、凯美瑞、福克斯、奥迪、伊兰特、马自达6、锐志、桑塔纳,对比后不难发现,只有5款车相同,说明浙江消费者的喜好与全国消费者有些不同。

  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日产、广州本田、一汽丰田、比亚迪、北京现代、奇瑞和吉利。与上月相比,比亚迪首次进入前十名,表现最为出色。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7.4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5.88%。

  中西部地区增长高于东部

  综合前三季度数据,全国乘用车共销售510.32万辆,同比增长11.36%。其中轿车卖了378.91万辆,同比增长10.19%。

  据了解,1998年到2008年,中国车市一直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广东、江苏和我省是中国乘用车的主要市场,增长尤为迅猛。去年,这三地乘用车上牌量约占全国总上牌量的35%,但今年上半年,由于三地上牌量的同比增长都在10%以下,三地占全国的比例已下降到25%。不过,国内其他省份依然保持良好走势,近半数的省份仍然保持20%以上的增长。特别是中西部省份,今年上半年上牌量同比增长都在30%~40%之上,安徽更是达到了50%,但由于中西部省份上牌量绝对值不高,因此对全国的影响较小。

  进入第三季度,国内东部车市情形没有好转。据上海市信息中心汽车产业研究室的数据,9月份,上海轿车上牌量虽然比8月份增加了40%以上,但同比下降了17.31%。深圳情况也类似,去年每天平均上牌量有八九百辆,但今年前9个月,该市日均上牌量只有五六百辆。而浙江,前三季度轿车上牌量已出现负增长。

  “中国市场的内部因素和全球经济大环境的外部因素共同导致了国内汽车市场在第三季度增长放缓。”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表示。据了解,福特汽车去年在中国销量增长二成以上,而其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旗下各品牌的销量累计为240879辆,较上年同期224849辆的销量同比增长7%,尽管成绩已属不错,但也已有所回落。

  9月,全球车市下滑明显

  就在国内车市“金九”开始回暖时,美国汽车市场的“金九”却迎来了最为黑暗的日子。据记者获得的信息,刚刚过去的9月份,美国总体汽车销量下降26%,福特、丰田、通用9月份全美汽车销量分别下滑34%、32%和16%。创下了几十年来最惊人的下滑纪录。

  欧洲汽车销售下滑势头也一样不可抵挡,在传统的9月销售旺季,西班牙的汽车销量骤降32%,意大利和德国相对小一些,但也分别下降了6%和2%。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欧美车市的下滑,中国汽车市场将成为决定世界汽车格局的关键。

  据了解,面对“敏感而关键”的四季度,眼下,国内几乎所有车企都使出了浑身解数,除了硝烟四起的价格战,第四季度里,一批新车还将快速登场救市。

  上海通用已有消息称将在第四季度推出一款新品,东风日产也表示会在不久后推出新品奇骏。自主品牌比亚迪已经享受到了新车促进销售的滋味,F0新车上市的第一个月就取得了万辆以上的好成绩,10月中旬,他们还将推出F3R新手动挡,年底将推出F8跑车。长城计划在11月份推出精灵之后的另一款新轿车炫丽。吉利汽车更是希望在第四季度通过推新品来进一步推动销量,包括新上市的金鹰改版车和11月份将推出的新车熊猫……

  降价和推新是汽车企业刺激市场长盛不衰的法宝,但愿四季度在这两样法宝的合力利用下车市会有长足进步。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