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中国人轿车梦 10万张车牌传言成车市魔咒

  ●业内专家

  汽车消费拉动内需

  众所周知,汽车和房产是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今年在外部环境不利的情况下,出口受到了冲击,给经济增速带来负面效应。

在紧缩货币政策下,房产市场发展的速度明显放慢,如果北京对汽车消费总量进行挤压控制,那么在示范效应下,全国其他城市很可能效仿。这将对汽车工业发展带来冲击,也不利于拉动内需,保持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链接

  总量限制传言已触动消费者

  在记者采访中,众多经销商都提到了最近在车市中的传言——从明年开始北京将对汽车销售进行总量控制。而这一传言已经影响到消费者,少量消费者已进店探问虚实,并决定近期购车。如果此传言属实,本打算未来一两年购车的消费者将集中在四季度购车,而北京今年新车交易50万辆的目标将会轻易突破。届时目前保持的车价优惠与促销活动或将取消,无论短期与长期都将不利于消费者买车。

  ●消费者

  近九成消费者

  反对限制号牌量

  上周,本报联合sohu汽车频道进行了10万张号牌限制传言的调查,结果近九成的消费者反对限制号牌量,不少消费者还通过留言发表了对这件事情的看法,并为京城治理拥堵、更加环保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两成多消费者担心10万张号牌会导致物以稀为贵,号牌成为炙手可热的资源而身价倍增,从而增加不必要的经济负担;两成左右的消费者担心不能方便买车来提高生活半径,给上班、接孩子等造成不便;车牌有身价,买小排量车更不划算,不利于节能减排;靠性价比取胜的民族品牌面临更大压力风险。只有7%的消费者表示可以改善拥堵,7%的消费者表示有利于环保。

  一半消费者表示,不让人买车不如大力修地铁、搞好公交,这样买了车可以周末出游时更多使用,平时上班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这才是解决拥堵的根本出路;两成消费者表示可以提高城中心停车费等用车成本;14%的消费者表示目前实施的每周少开一天车已经不错,更严厉的措施暂可不必出台;一成左右的消费者表示限制买车也可以。

  ●网友声音

  李建光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才是上策。

  邱飞 城市拥堵是城市规划的问题,大部分的上班者都挤在四环以内的区域上班,怎能不堵,还是建议市政府及相关中央事业单位将办公场所搬出四环内,加大五环周边甚至是六环周边的公交网络及市政基础设施的方便程度,规划建设;工作日大家都不挤到一个区域上班,而是分散,拥堵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也就不存在限行限车牌问题。

  孔健民 应对市区道路的路标设置的合理性、各路口红绿灯控制的科学性进行实际调查测评,纠正各种不合理的、对交通畅通不利的路标和红绿灯控制。

  我们没钱,所以只有去郊区买了房。我们没车,上不了班!

  宋术然 这与节食减肥没什么两样,同时会破坏很多平衡。

  胡瑞 北京市为了减轻城市中心人口负担将大量的房屋建在了郊区,如果限制私人买车,将给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江先生 应建设地铁,公交车增开车辆,拉开车的价格和档次,限制私家车的结果必将是经济的倒退!

  小强 如果限制10万张牌照就像“凭票购买”一样,辛辛苦苦30年,转眼回到改革开放前。

  苗先生 私车的消费会因号牌稀缺导致外地牌猛增,交通事故管理更加繁琐,导致新的社会矛盾。

  123456 学习大禹治水的思想,别老想着堵,更要疏。

  赵洪福 我家住在农村交通很不方便,小公共最少要半个多小时一趟,六点从家走上班都不方便,早就想买车,如果限制车牌就太晕了,城里人都一家几辆车,我们想有一辆车,可……

  ●消费者采访

  陈先生:要限制从一开始就应该限制

  陈先生表示,如果限制购买北京应该像上海一样从轿车大量进入家庭开始就限制,如果现在再出台限制总量的措施将会导致社会的不公平。之前购买了轿车的人将成为既得利益者,而且之前购买的车大量是欧二排放标准的,这些车对环保的破坏更大,这些车是不是应该加速淘汰呢?轿车对很多家庭来说还是一个梦想,很多人凭借自己的努力奋斗想通过买车改善自己的生活,现在限制会让他们感到伤心失望。

  宋先生:地铁和轨道交通才是根本出路

  现在很多公交车受制于交通环境,并不快而且有些环保水平并不高。地铁和轨道交通可以准时运营,是人们更加信赖的出行方式。比如东京,轨道交通像蜘蛛网一样繁多,大多人上班都是依靠轨道交通,虽然车辆保有量比北京更多,但是交通和环境并没受到太大影响,也没有总量限制一说。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