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商务部打造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国家平台"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需要一个自主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国际平台,商务部正在打造这样一个国际知名的国家平台。”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张骥对记者表示。他所说的国家平台就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博览会(CIAPE)。

  记者从商务部了解到,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将于2008年11月中旬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长期以来,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参展受诸多问题困扰:去国外参展,如法兰克福、巴黎、拉斯维加斯零部件展,一是费用高,二是展位位置偏,三是签证没有保证;北京、上海国际车展,零部件企业只是充当配角;国内其他一些以零配件为题材的展览和交易会局限于国内市场,少有国际买家,且过度推销,缺乏特色,令企业很难选择。这与中国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第三大汽车生产国,第二大汽车消费市场,第一大汽车潜在市场地位极不相称,中国需要一个适合本土汽车零部件及后市场企业成长并代表其水平的国际平台。

  “中国汽车零部件成长需要的平台,只能由中国人自己来创造。”业内的呼吁切中要害。

  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张骥说, CIAPE在组织架构、运作模式一开始就定位在了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上,它面向全球配套市场和售后市场,目的是促进汽车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增强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功能是中外汽车零部件及后市场的展示、交易、交流和合作平台。

  业内预期,由中国政府创办,按照市场化运作的CIAPE,必将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全面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深化世界汽车产业的国际分工,优化汽车供应链,对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进步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将有包括美国、德国、英国、韩国、加拿大等15个国家的采购团参加本次博览会,已有6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专业采购商注册参会。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