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郝庆丰:限牌政策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2008年10月15日,2009中国汽车市场影响因素研讨会隆重召开,就2008年中国汽车工业在连续几年的快速发展下出现增长放缓的迹象,受经济大环境和各项政策的影响,汽车产业面临新的发展课题,2009年汽车产业将如何发展,将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如何应对2009年各种经济环境变化和政策的制约将是行业共同需要研讨和面对的问题。会议的几位专家的观点看法如下:


中国消费者报郝庆丰

  刚才很多专家讲很多道理我从老百姓角度说我切身体会,车市我个人认为没有数据没有分析明年肯定不好,没有今年好,汽车企业应该把销售指标降下来1/4,因为现在汽车企业胃口太高了,销售公司任务特重,一到年初增长多少,肯定会增长,但中国汽车市场部是无底洞,不可能老高速发展。

  第二个原因,我好多同学也是炒股票,原来说宝马进去吉利出来,现在不是,如果股市不好的话被套的人有多少,被套的人里想买车的有多少,汽车市场主观上要客观认识它,销售公司要给老总做工作,对经销商要体谅,车不这么好卖,第二个经济形势决定不这么好卖。

  再一个限行的问题,奥运期间限行,然后我就尝试多种交通方式,一种是上单位,从东三环双井到西三环坐公交车非常方便,37路,一个半小时,如果骑电动自行车50分钟,开车40分钟,我自然而言选择电动自行车,天气好,而且时间有把握。这并不是说限行才这么做,我有一个朋友十几年前开宝马,现在经常溜达着去,不行坐公交车去,不赶的时候骑车,原来到机场打车一次80,往返160,后来开车,因为去的时间很短,140,我还得算油钱,现在我出门7分钟10号线地铁,三元桥机场,12分钟到,这么方便我干嘛开车,所以说公共交通没有发达到这个地方我只能开车,不能不上班,不能不出行,北京市政府限行非常不讲理的,没有解决我的实际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我坐地铁上班10号倒1号,时间更长,我觉得限行还一个不理解,限行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空气污染还是为了解决拥堵,如果空气污染,咱们这个车和国外的车区别大吗,欧2的时候改欧3,让汽车企业改,老百姓加钱,人家欧4咱欧4,刚才很多人讲奥运蓝天是方方面面重大牺牲得来的,突击一天两天行,老这么突击做不到,如果说单从污染的角度说不过去,从拥堵角度谁有本事让大都市不拥堵,现在解决暂时问题是个死缓,限行的方式解决拥堵非常不成熟,说政策出台不成熟还一个佐证,临时性措施我们可以理解,到什么程度,刚执行第一个单双号政策的时候没有想到一家两辆车怎么办,政策实施突然发现不对,改号,人家到交管局改号,没想到另一个问题,养路费也改吗,什么都改,刚刚改完,我身边朋友两个号,又出一个政策,两号一块怎么办,出来执行了,人家说不能改,现在又是人性化执法允许改,三个月折腾两次,以前驾驶员体检的时候体检表上盖章,现在是儿戏,想怎么改怎么改,政策出题没有经过深思熟虑,而且很多问题作为临时性措施,人民可以理解可以支持,作为常态有欠考虑。

  再说限牌问题,分两段说,限行是说现在有车的人,限牌是没车的人,我相信北京市政府不会做这种事,作为政府没有权利剥夺子民消费的权利,这是市场经济,什么是市场经济,不是计划经济,如果号称自己是市场经济情况下没有权利让一部分人买车一部分人不许买车。如果真正限行的时候如果限牌拍卖10万,10万的数据从哪里,为什么有这10万,费用到哪去,最关键一点是什么,这种管理方法实际上是一种最简单的一种方法,为什么我相信政府不会出台这个政策,因为限行是交管局一家的事,比如限牌以后经销商问题怎么办,汽车工业还要不要发展,要说为了污染问题,一系列的问题都在这了,世界上哪个国家有限牌限行的不是很多,政府不会出台这种政策,这种政策不符合相关的法律规定不符合经济发展规律,不符合科学发展观。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