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产品序列完善 新CITY填补广本中级车短板

  新CITY的入市将一改本田系在中级车市场的疲弱态势:广州本田由于新CITY的加盟填补了重要的中级车空白,有助于销量的提升和产品序列的完善;而对于本田而言,“新CITY+思域”的黄金组合将增强其在中级车市场的掌控权,并进而借该系列的销售在国内市场超越丰田车系。

  作为本田专门为新兴市场国家而开发的一款中级车,全新一代CITY轿车将在广州本田投产。该车将在广州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上市,中文名称将不再是“思迪”。据悉,全新一代CITY轿车将装备与思域相同的1.8升 i-VTEC发动机,定位于紧凑型的中级车。该车由于在外形风格上酷似新雅阁,被业界戏称为“小雅阁”,这款“小雅阁”能否像雅阁一样在中级车市场掀起波澜,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话题。

  新CITY与思迪“划清界限”

  新CITY投产之后,广州本田填补了中级车的空白,产品系列将覆盖A0级、A级、B级和MPV,从而形成较为完整的产品系列,这对于扩大市场份额将起到关键作用。据悉,新CITY在投产1.8L系列之后,还会适时推出1.5L系列。这种高开低走的策略,不仅可以树立该车的品牌形象,也会利用高性价比来拓展市场,由此可以看出广本意图将其打造为主流中级车的野心。

  与思迪的AO级车型定位不同,新CITY定位于紧凑型的中级车。新CITY车身的长度、宽度和轴距均明显超出老款思迪,在配置和性能水平方面也比后者高出一个层级。基于此种考虑,新CITY虽然沿用“CITY”的英文名称,但是将放弃原来的“思迪”中文名称,代之以一个全新的中文后缀,以和老款思迪区隔开来。

  由此看来,新CITY已经一改老款思迪的经济型轿车定位,转而升级到紧凑型中级车的细分市场。市场人士评价说,新CITY不但品牌调性高于老款思迪,产品层级也明显提升。据了解,国产版的新CITY和已经发布的泰国版在外型上的差别不大,但是在内饰和前脸部分有轻微的差异,此外在工况方面也会根据国内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校。

  本田的跨企业中级车战略

  与丰田、日产等企业丰富的产品线比,本田的产品有限,因此它必须以精品战略去对应丰田的“车海战略”。尤其在中级车这个冲量的市场,能否拥有一到两款极具产品力的车型是本田超越丰田的关键。在新雅阁超越凯美瑞、新飞度超越雅力士之后,本田开始谋划在中级车市场超过丰田。这一次,本田创新性地起用了跨企业的产品组合形式,即用广本的新CITY与东本的思域形成跨企业的战略同盟,共同应对中级车市场的组合型对手。

  今年1-9月,一汽丰田和广州丰田合计销售407152辆,而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合计销售356043辆,两者相差51109辆,平均每月相差5678辆。本田系在华弱于丰田系的主要原因就在于中级车的薄弱。丰田有卡罗拉和花冠两款车,而本田只有思域一款。今年1-9月,前者累计销售164438辆,而后者销售66498辆,相差97940辆,平均每月差距10882辆。换言之,本田在华不及丰田强大的主因是中级车市场的薄弱,只要有一款新中级车可以月销6000辆,那么本田系就可以超越丰田系。这个历史性的任务落在了新CITY身上,一旦它取得市场成功,那么日系在华的竞争态势将由此改写。而对于新CITY而言,只要营销和价格策略得当,甚至冲高到月销8000辆以上也并非不可能。

  按照本田的战略布局,“思域+新CITY”形成跨企业的产品联盟,并肩抗击其他的中级车组合,包括“花冠+卡罗拉”、“新宝来+速腾”、“朗逸+斯柯达”、“伊兰特+悦动”。客观上,“思域+新CITY”最大的对手是丰田系的“花冠+卡罗拉”;一旦前者获胜,本田就可能在中国市场超越丰田系,成为份额最大的日系品牌。

  而对于广州本田而言,新CITY的市场成功就更是具有现实的意义:不但要依靠它来实现突破性的增长从而跻身一线阵营,也要通过补缺这个重要市场使品牌形象更为丰满,产品结构更为稳固。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