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男子无证驾驶拖行交警逃逸 被判故意杀人

  华西都市报10月23日报道与未婚妻去拍婚纱照当天,唐建伟无证驾驶一辆银灰色帕萨特轿车逆行,被交警叶兆荣拦下后,唐建伟竟疯狂逃逸,将叶兆荣拖行20多米,致使其全身多个部位受伤。这起震惊成都全城、发生在今年3月6日的案件昨日有了最新进展。

昨日上午,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唐建伟有期徒刑5年。

  庭审现场

  未婚妻带满月儿子来看他

  昨日上午9时,唐建伟在法警的押送下走进法庭,泪眼婆娑的他一直扭过脑袋朝旁听席上张望,目光停留在一个穿浅灰色外套的女士身上,她就是唐建伟的女友胡桃。胡桃也一直看着唐建伟,并缓缓站起身来,双手紧紧地拽着椅子扶手,这时候,两个人的泪水都夺眶而出。因为未成年人不准进入法庭,唐建伟的母亲抱着才出生一个月的小孙子在审判庭外焦急等待着。

  庭审结束以后,审判法官特意让唐建伟和女友、儿子见了一面,唐建伟哭着连声对女友说:“对不起,辛苦你了!”他爱怜地看着睡得正香的儿子,并俯下身子亲吻了儿子的脸蛋。胡桃的双眼哭得眯成了一条线,她拽着唐建伟的手说:“我等你回来,我们补办婚礼!”几分钟以后,法警即将把唐建伟带走,唐建伟失声痛哭着给女友和母亲鞠了一躬,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审判庭。

  新闻回放

  逆行被拦下疯狂摔伤交警

  唐建伟之所以站在被告席上,是因为今年3月的一次疯狂行为。今年3月6日早上7时50分,交警叶兆荣在永陵路路口执勤,这一段实行的是“潮汐式”交通管理,突然一辆银灰色帕萨特轿车迎着车流逆行过来。“请停车,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叶兆荣上前将帕萨特拦下。“我没得驾照。”开车男子唐建伟一边回答,一边突然把车窗玻璃摇起,全然不顾叶兆荣的右手被车窗玻璃夹住,启动汽车疯狂逃跑。帕萨特跌跌撞撞地与多辆机动车发生擦挂,但依旧没有阻止唐建伟逃跑的步伐。被拖行20多米后,帕萨特与迎面驶来的一辆千里马轿车相撞,叶兆荣才被摔落在地上,全身多个部位受伤。

  这一天,原本是唐建伟跟女友胡桃约定去国色天乡拍婚纱照外景的日子。当时胡桃已有3个月身孕,两人原本计划4月份举办婚礼。

  法官释疑:为何判故意杀人罪,为何判5年?

  从警方刑拘时的“妨害公务罪”,到检方指控的“故意杀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到昨日法院认定的“故意杀人罪”,唐建伟定罪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为什么最终被判故意杀人罪?为什么只判处了5年有期徒刑?昨日,金牛区法院刑事审判庭秦建春法官对此进行了解答。

  秦法官说,唐建伟的辩护律师在开庭时说,唐驾车逃逸的目的只是为了不让交警把车扣留,而不是想置交警于死地,因此不具有故意杀人的动机,不应该构成故意杀人罪,只能以故意伤害罪论处。但是法院最终认定,唐建伟逃逸现场时,交警还挂在其驾驶的机动车外,唐加速驶离现场的行为置他人生命于不顾,不计后果,放任危害结果的发生,虽然伤害交警不是唐的本意,但是法律规定,间接故意犯罪行为人不存在犯罪动机与目的,所以唐的行为符合故意杀人罪的特点,只是这种故意是间接造成的,因此应该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交警被拖行了20多米后摔到地上,所幸没有生命危险,因此可以认定唐建伟杀人未遂;此外,唐建伟在案发后有自首的情节,这两点在法律上都具备减轻处罚的条件。根据法律规定,故意杀人罪应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直至死刑,法院最开始考虑唐建伟的量刑标准就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但有了法定减轻情节后,再加上唐建伟的家属案发后积极向受伤交警赔偿了损失,取得了其谅解,符合从轻处罚的标准,法院综合考虑了唐建伟的犯罪情节、后果等因素,所以最终做出了判处有期徒刑5年的决定。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建伟 | 叶兆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